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跟踪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2017-06-16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牛蕾)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在去年调研的基础上,6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跟踪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浚县王庄镇中心幼儿园、王庄镇镇直幼儿园、隆远学校幼稚园、县直幼儿园,淇滨区福田幼儿园、两岸爱德堡幼儿园、大赉店镇中心幼儿园,对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的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各幼儿园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幼儿园基础建设、幼儿入学、经费投入、教师待遇、教育管理、政策落实等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到厨房查看卫生条件和学生用餐质量。

  张艾芳对我市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和当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加大投入,完善食品卫生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学生在园安全;以幼儿为本,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学前教育规律,探索科学的保教方法,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农村学前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实现全市教育资源的有效共享,突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推进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前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 调研 教师待遇 普惠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农村传统游戏传承与创新”观摩研讨会召开

    6月9日上午,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农村传统游戏传承与创新”观摩研讨会在郏县召开。王朴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把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基本功比赛

    5月4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地面基本功(地功)比赛,该校14个学前教育班的700余名学生用充满青春气息、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在场师生和汝州市一些舞蹈专家的好评。比赛中,各参赛班级依次登台,他们基本功扎实、准备充分,舞蹈多姿多彩、美不胜收,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 告诉你一个与众不同的美国学前教育

    说到“学前教育”,中美两国一些制度和用词不尽相同。对于很多初到美国有入托需求或是想要了解这里学前教育的人而言,很容易被众多的教育结构和易混淆的单词搞得一头雾水,如Daycare、Preschool、Kindergarten、K-12等。

  • 开封14中举行新生学前教育成果汇报暨入学宣誓

    8月28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举行2019届新生学前教育成果汇报暨入学宣誓大会

  • 宝丰县第二届民办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

    8月22日,宝丰县第二届民办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该县民政局、教育局有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该县各民办教育机构的260多名教师将参加3天时间的培训。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