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子街头卖“出土玉龟” 所售物件是“骗子同款”

2017-06-21  来源:淇河晨报

  工地挖出玉龟,因缺钱便宜卖?遇到这种事您可得当心了,这是“出土文物”骗局。

  6月19日,淇滨区九州路市人民医院南门附近,一名男子蹲在路边,身前摆着一个沾满泥土的“玉龟”和一个“玉瓶”。

  每当行人从该男子旁边经过,他都会说自己是附近工地的工人,这两件东西是从工地里挖出来的“文物”。好像是为了让人相信这些“文物”是真的,该男子不时用手抚摸摆在身旁的安全帽及沾满泥土的工作服。

  记者仔细端详该男子出售的“文物”,发现这两件“文物”外形光洁,与附着在上面的泥土显得格格不入。此外,这两件“文物”十分完整,雕工极其拙劣,棱角、底部有很明显的机械加工所留下的切割痕迹。记者问该男子是何时从何处发现这两件“文物”的,该男子支支吾吾,无法自圆其说。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寻相关信息,发现全国多地曾上演过类似事件。据各地公安机关调查,类似事件多是“出土文物”骗局。

  令记者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出售的“玉龟”,与2014年青岛警方破获的一起“出土文物”骗局中骗子所用的“玉龟”道具竟一模一样。据了解,这些“出土文物”多是由水泥、树脂等材料制成,价格低廉。

  市公安局一位民警提醒市民,在街头遇到有人出售类似的“出土文物”,可以断定是骗局,建议市民立即报警,不要和诈骗嫌疑人纠缠,以免受到伤害。晨报讯(记者 吕登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物 出土文物 男子 玉龟 青岛晚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