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2017-06-22  来源:鹤壁日报

  据东方今报消息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为进一步规范全省招生工作,切实维护考试招生秩序,日前,省教育厅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规范高校考试招生工作。

  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方可进行学历教育招生

  我省规定,经批准具有举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方可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

  据了解,省教育厅每年适时公布我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高校名单以及开展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高校名单。省招办于每年统一高考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在豫招生高校名单,严禁未经公布名单的高校在豫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

  省教育厅明确要求,严禁个人、其他各类机构或高校内设二级学院借高校之名从事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严禁低层次学历教育学校开展高层次学历教育招生,严禁非学历教育机构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未经批准,高校不得擅自开展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考试招生,不得擅自扩大规定的特殊类型考试招生项目范围。严禁不具有中外合作办学资格的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严禁不经批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

  严禁以“预录取协议”等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

  我省规定,高校招生章程须经省教育厅核定后方可向社会公布。一经公布,不得擅自更改。

  按照要求,高校招生严禁以任何方式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严禁使用金钱、物品等有偿方式向普通高中等生源学校及其教职员工进行招揽生源的宣传,严禁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通过签订“预录取协议”或以“新生高额奖助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不得以创新培养模式等名义进行违规招生宣传,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诋毁其他学校的宣传,不得允许合作办学方利用高校的办学条件和声誉开展招生宣传。

  同时,严禁生源学校及其教职员工利用职务之便,以推荐考生等其他名义向高校索取金钱、物品。高等职业院校的分类考试招生宣传统一安排在每学年的下学期开学后进行,严禁在学年的上学期开展任何形式的招生活动。

  严禁企业参与 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

  高校之间、高校与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之间开展合作办学,须经省教育厅批准。高校不得擅自以联合办学、办学点、分校等名义开展校际合作办学招生。本科高校不得擅自与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本科和专科层次的合作办学招生,高等职业院校不得擅自与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专科层次的合作办学招生。

  高校是校企联合培养的招生主体,对校企合作项目的招生行为、学生管理负责。严禁企业参与高校招生的考试、录取活动,严禁企业独立进行校企合作项目的招生宣传活动。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高等职业院校,要建立和完善由学校主导、企业为辅的招生与招工一体化实施办法,确保招生规范有序、公开公平。在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中,严禁高校与企业以签订“预录取协议”等方式,违规承诺招生。

  残疾考生符合 条件,高校不得拒录

  高校不得擅自更改已经公布的录取规则,不得无计划录取或超出计划录取考生,不得调整招生计划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和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在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以及中央部属高校综合评价招生中录取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资格考生信息的考生,不得在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专项中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拒绝录取高考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严禁避开省招办通过其他途径组织生源录取考生。

  录取通知书不得采用平信方式寄送

  为规范录取通知书发放,我省明确规定,高校须严格按照省招办经远程网上录取系统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制作和发放录取通知书,并由校长签发,加盖本校印章,统一编制序号。高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须确保录取通知书内容和邮寄信息无误,应采用特快专递等可靠方式交寄,不得采用平信方式寄递。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录取考生 高校名单 省招办 高校招生 招生录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发布最新高校名单: 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

    教育部15日发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由于违法成本低,利益空间大,一些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野鸡大学”屡禁不止。

  • 河南省招办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定

    距离高招分数线公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也将不日开通。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规定》,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6月10日,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儿:3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高校顺序要保持一定的梯度,以增加录取概率,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在考虑成熟后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 河南省高招时间表出炉 省招办发布高招《考生指南》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省招办正式发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我省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后,志愿填报系统同时开启,考生可分3次填报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市招办:本月有免费高招咨询会

    市招办昨天提醒考生和家长,省招办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7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现场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省教育厅、省招办要求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