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强戒所国际禁毒日前夕开展禁毒法制宣传

2017-06-26  来源:鹤壁日报

VGfuYqqK.jpg

  市民阅读禁毒宣传展板。 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打竹板走上前,我们把毒品的危害来宣传。毒品死灰又复燃,它的危害在蔓延……”6月25日上午,在淇滨区裕隆·爱之城门前广场上,市强戒所两位干警表演的原创快板节目《向毒品说“不”》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

  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6月25日上午,市强戒所组织20余名干警到裕隆·爱之城门前广场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传活动。他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表演禁毒节目、展示常见毒品等形式,向市民宣讲毒品的危害,号召市民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原来毒品的种类这么多,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这么大。”市民苏丽娟看完现场展出的40余种常见毒品、了解过毒品的危害后由衷表示。

  现场,有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下或录下所展出的毒品及宣传材料。“我要把这个发到朋友圈里,让没到这儿来的同学也了解一下毒品的危害。”今年15岁的王家豪说,他是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毒品,深受震撼。

  当天的活动中,市强戒所共展出宣传展板近2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接待咨询市民300余人次、收集相关线索30余条,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我市部分学校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据了解,市强戒所目前已累计收治戒毒人员385人,帮助他们从身体上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 通讯员 于飞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毒品的危害 法制宣传 市民 快板 视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中级法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景友带领干警,在某大型超市进行了“助力环境攻坚,建设碧水蓝天”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 睢县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法制宣传活动

    为提升公民对环境资源问题的认识,提高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意识,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睢县法院联合县环保局、水利局、国土局等单位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 确山县运管局扎实做好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为全面贯彻 “七五”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总体规划,落实确山县运管局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日前确山县运管局通过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运工作,助推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 开封市顺河法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营造人人遵守《环境保护法》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来到河南大学老校区进行《环境保护法》法律宣传活动。

  • 南阳中院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切实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遵守《环境保护法》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办公楼前开展了以“司法服务保障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 泌阳法院深入城乡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

    5月25日和26日,正值麦收农忙季节,在“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泌阳县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由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民一庭庭长马富周带队组织十余名青年法官志愿者深入城乡各地,针对焚烧秸秆、工业废水、建筑扬尘、垃圾处理等环境污染问题,通过宣讲座谈、散发传单、现场讲解、以案说法等灵活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法制宣传。

  • 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5月18日下午,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联合驿城区法院志愿者走进辖区第一初级中开展法制讲座志愿活动。

  • 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5月15日,工作人员在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当日是“国际家庭日”,睢阳区文化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树立家庭发展理念,促进家庭发展工作。

  • 睢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制宣传 营造社区法制氛围

    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睢阳,推进民主法治的创建。

  • 遂平法院少年庭多措并举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遂平县人民法院少年庭以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为依托,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