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

2017-06-26  来源:鹤壁日报

j5MiuO7P.jpg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近日,市卫计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卫生监督局到市机电信息工程学校举行全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

  现场,这支由疾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监督三方联合组建的150人的演练集结队伍,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展示了我市卫生计生应急体系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快速反应能力。演练从一名男性发热患者到医院就诊拉开序幕,这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经辖区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会诊后,不排除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可能。随后,医护人员及时报告市卫计委并经专家组研判后启动了人禽流感防控预案。市疾控中心立即对此展开疫情调查处置,市传染病医院马上做好隔离医疗救治准备及转运患者准备,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也随即开展了全程医疗监督。

  演练各方通过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与采样、样品包装与运输、消杀、病例报告以及病例转运、医疗救护、全程卫生监督监测及执法等多个环节的有序操作,最终将该例人感染H7N9疑似病例收入隔离病区救治。

  本次演练,既是模拟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演练,又是一次现场示教培训。通过模拟病例诊断和报告、疫情信息的逐级报告、应急体系的逐级反应、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判定、消毒、患者应急转运及救治等方面,理顺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为今后各级各类卫生医疗机构科学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了示范,使专业技术人员更熟练地掌握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处置技术标准,增强了我市对突发急性传染病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演练 急性传染病 我市 医护人员 应急处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举办水上救援演练活动

    6月21日上午,确山县政府主办、确山县安监局、教体局承办的应急演练周水上救援演练活动在确山县三里河举行。

  • 汝州市举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月20日上午,汝州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 确山县举办水上救援演练活动

    6月21日上午,确山县政府主办、确山县安监局、教体局承办的应急演练周水上救援演练活动在确山县三里河举行。

  • 民警送安全进校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

    6月21日上午,南昌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华侨新村警务室民警陈璐带领协勤,组织对辖区一幼儿园老师及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 民警送安全进校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

    为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结合即将开始的暑假安全教育,6月21日上午,南昌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华侨新村警务室民警陈璐带领协勤,组织对辖区一幼儿园老师及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