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4类招生可降分投档 压线考生可以关注

2017-06-26  来源:淇河晨报

  高考分数线公布之后,考场发挥不太好的学生可以关注一些特殊类招生,根据政策,定向就业招生、部分农林类院校相关专业、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可降分投档录取。

  定向生最多可降40分投档

  定向生即定向就业招生,是在招生时就明确毕业后就业去向的招生计划形式。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按专业单列,单独编制专业代号,随学校相应批次录取。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高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

  免费医学生招录可降20分投档

  提前录取批本科其他类(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的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线下20分内补充投档。

  该计划只招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取得2017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地方专项资格;本人具有的农村户籍已在当地连续3年以上。招生部门按考生志愿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志愿方有效。

  本科二批的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计划,志愿填报到定向就业地(县),录取时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参加征集志愿,经征集仍未完成计划的,可适当降分,直至完成计划。

  民族预科班最高可降80分

  民族预科班生源范围包括: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少数民族考生。

  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专科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60分。民族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专科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40分。

  填报农林院校考生可降20分投档

  对各批(不含艺术、体育等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院校的考生,以及报考军队院校飞行与指挥专业的检测与政审合格考生,如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投档。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省外农林院校对此项规定是否认可,已在报送生源计划时明确意见,我省将随生源计划一并向社会公布。考生在选报之前,可以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查阅招生章程,结合《招生之友》公布信息,再填报。(据《郑州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投档 考生志愿 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 降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所公安类院校在我省招生1297人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

    省招办6月21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人。填报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审、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合格者方能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

  • 7所公安类院校计划在豫招1297人 未婚考生才能报考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个。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我市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举行

    再过几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按照其英语非听力部分得分比例计算,计算公式为:免试听力学生英语听力成绩=英语听力部分总分&times;(非听力部分得分&divide;非听力部分总分)。

  • 2017洛阳考生中考攻略!中招政策、高分攻略、报考指南……

    中招,人生的小转折点之一,虽说社会关注度不如高考,但对学子来说意义同样重要。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中招网上服务大厅→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 中招帮帮团:填报志愿时无法登录平台咋办

    昨日是中招志愿填报首日。我市中招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12日8时30分至6月16日23时59分59秒,在此期间,考生和家长可避开填报高峰时段登录。手机登录与电脑登录是一样的,只要输入正确网址,均可填报志愿。

  • 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本周六举行

    高考志愿填报是高考录取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让家长和考生全面深入了解志愿填报的各种知识和技巧,使考生在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尽可能不浪费分数资源,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6月10日(本周六)上午9时在焦作日报社举行。届时,权威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将就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合理规划人生等相关问题进行免费解读。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