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2017-07-0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6月30日,鹤壁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舌尖上的文明监管卫士”发布会在鹤壁迎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鹤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长于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出席活动。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市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sWqYAPQP.png

2017年鹤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主题,食品企业代表、文明志愿者代表和监管部门代表先后做了发言。

  于燕指出,长期以来,鹤壁市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建机制、打基础、强基层,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努力打造全过程监管链条,鹤壁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有序、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

  于燕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把“四个最严”工作要求贯彻始终,抓防范、抓监管、抓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中来,着力构建点多、线长、面广的食品安全防范体系。食品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按照“尚德守法”的要求,自觉强化法律约束、道德约束,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在第二届“舌尖上的文明监管卫士”发布环节,该市领导为张华、孟庆华等10位文明监管卫士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在宣传周期间,鹤壁市将举办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公众开放日”、“食品安全社区行”等多项宣传活动。邀请媒体记者、社会公众、学生走进实验室,实地观摩检验食品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的新技术、新手段。通过播放科普视频、组织现场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进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切实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 鹤壁市 食品生产企业 食品企业 公众开放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将官池监管所加强餐饮示范店监管 建设食安许昌

    近日,将官池监管所积极开展文苑路餐饮示范店提升检查指导工作。根据前期许昌市示范街示范店统一观摩的思路和要求,努力克服文苑路餐饮门店相对陈旧,改造空间较小的不利态势,全力推动餐饮示范店提升工作。

  • 关注食品安全 加大监管力度

    目前,食品领域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市场上食品添加剂、色素滥用,为片面追求“色香味”违规使用化工原料,露天摆放熟食等。李晶、侯力中委员建议,加快建立食品安全电子网络监管系统。

  • 泌阳县食药监局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开展考试

    近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县局四楼举办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执法考试。全局党组成员、22个乡镇街道食药监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 许昌市召开2017年中高考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召开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现场新闻发布会,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松智通报了近阶段许昌市学校食品安全集中整

  • 许昌市召开2017年中高考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召开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现场新闻发布会

  • 许昌市召开2017年中高考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召开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现场新闻发布会

  • 焦作市加强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7年中、高考临近,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季节。据了解,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确保中、高招工作顺利进行。

  • 浉河区人大代表视察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关系着幼儿的健康成长,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浉河区人大对幼儿饮食安全高度重视,于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敏、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走进浉河区托幼机构,指导全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工作。

  • 我市拉高标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5月17日,记者从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获悉,我市将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充分体现人民群众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肯定和认可,对周边地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的食品安全工作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 禹州市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禹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禹政食安办〔2016〕11号)精神

  • 禹州市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禹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禹政食安办〔2016〕11号)精神,结合禹州市扶贫、创卫、禁烧工作实际,禹州市趁早部署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 市政府食安办通知要求:做好高中招期间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年高中招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中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全面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高中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高中招期间的食品安全。

  • 省政府食安办调研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

    昨日上午,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景峰一行莅焦,就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汪习武汇报了焦作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局、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 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月余 整改问题治理隐患358个

    记者日前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2月下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排查治理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春季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 泌阳食药监局加强旅游食品安全监管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发展和保证泌阳县境内旅游食品安全,有效保障游客饮食安全,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推动泌阳县旅游业健康发展,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早部署,切实加强旅游食品安全日常监管。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