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子吃饭时啤酒瓶突然碎裂 疑过期“服役”

2017-07-05  来源:淇河晨报

  “之前听过啤酒瓶突然碎裂的事情,没想到我也遇到了这种情况,所幸没有伤到人。”7月4日,山城区的陈先生称,不少人关注啤酒的质量和口感,却没有留意过啤酒瓶的“年龄”。据了解,现行的GB4544-1996啤酒瓶标准”中明确提到“建议啤酒瓶回收使用期限为2年”,记者在我市多家超市、饭店发现有“超期服役”的啤酒瓶,甚至有2011年产的啤酒瓶。

  吃饭时啤酒瓶突然碎了

  7月3日晚上,山城区的陈先生和朋友在长风路一家砂锅摊儿吃饭,他们点了几瓶冰镇啤酒,啤酒拿上来后就被放在了地上。他们正吃着饭,突然地上的一个啤酒瓶就碎了。

  陈先生找来老板,老板称可能是啤酒瓶在冰箱内放的时间较长,拿出来后因为温差太大,所以才碎裂。陈先生和朋友并没有追究此事,但他怀疑啤酒瓶碎裂是因为使用时间过长。

  国家标准建议啤酒瓶回收使用期限为两年

  记者就此咨询了市质监局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李先生。李先生表示,“GB4544-1996啤酒瓶标准”对啤酒瓶的耐内压力、抗热、抗冲击等指标进行了详细规定。市面上的啤酒瓶瓶底有“B”字母以及啤酒瓶的生产日期。有“B”字母说明这是啤酒专用瓶,安全性要高于无“B”字母瓶。

  该标准中明确提到,建议啤酒瓶回收使用期限为2年。“如果啤酒瓶上‘B’字后的生产日期在两年以前,说明该瓶已经超过使用期限。”李先生说。陈先生遇到的啤酒瓶自己碎裂的情况,和啤酒瓶经过多次回收利用后强度降低,以及在运输、清洗过程中因磕碰导致材质老化等因素有关。

  仍有超期“服役”啤酒瓶在流通

  7月4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家饭店,发现多数啤酒瓶是2015年、2016年生产的,但也存在超期“服役”的啤酒瓶。在淇滨区淮河路旁的一家饭店内,几个啤酒瓶瓶底上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11年和2012年,已经超期“服役”三四年之久。

  对此,李先生告诉记者,“GB4544-1996啤酒瓶标准”只是建议啤酒瓶回收使用期限为2年,并不是强制性规定,这是造成超期“服役”的啤酒瓶仍在市场流通的原因之一。

  李先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啤酒时应留意瓶底信息,购买啤酒瓶生产日期较近的啤酒。在饮用瓶装啤酒时,要避免磕碰、不要摇晃,储藏啤酒时要尽量放在阴凉处,不要放在冰箱冷冻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啤酒瓶 使用时间 服役 b 年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啤酒瓶有“寿命” 买酒留意瓶“年龄”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B”字瓶,指的是在啤酒瓶的瓶身底部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生产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B”字瓶上标有生产年份,标注方式为第一组数字为年份,年份后的点表示啤酒瓶生产的季度,一个点表示第一季度生产,照此类推。

  • 新西兰收集啤酒瓶制作工业用砂:拯救急剧退化的海滩

    闲聊时,常有DIY爱好者调侃,想想几千甚至上万一颗的CPU不过是来自撒哈拉的沙子。 也许你只是一笑而过,但现在要告诉你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全球的砂子是处于短缺状态的。 撒哈拉

  • "鸡公山"啤酒没开盖却只剩半瓶 厂家:漏气

    “酒瓶都没开封,瓶子里的酒怎么剩下一半了?”7月17日,映象网记者接到信阳市民蔡先生投诉:一瓶百威英博(信阳)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鸡公山”啤酒,还没开封,里面的酒只剩下一半了。

  • 注意!啤酒瓶有“寿命” 买酒留意瓶“年龄”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B”字瓶,指的是在啤酒瓶的瓶身底部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生产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B”字瓶上标有生产年份,标注方式为第一组数字为年份,年份后的点表示啤酒瓶生产的季度,一个点表示第一季度生产,照此类推。

  • 夏季家电“火气”大 “超期服役”隐患多

    在夏季高温天气里,家用电器使用率高,如果超期服役或使用不当,就会埋下隐患。

  • 家电超期服役隐患大:这些设备都是定时炸弹

    我们都知道,每一样物品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超出使用的期限,就会带来各种副作用,同理,家电也是如此。在我们身边,不少消费者都抱着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对于家中的电器

  • 英国王室冰箱已服役62年仍可使用

    对于家用电器来说,我们都知道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那么,你知道家用冰箱能用多久吗?十年?十五年?恐怕你家的冰箱超过20年绝对可以算是奇迹了。那么,下面这则消息也一定出乎

  • 为什么服役超过5年的Windows PC还有6亿多台?

    OFweek 电子工程 网讯 至今服役超过 5 年的 Windows PC 竟还有 6 亿多台。苹果全球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 说:这真的很可悲,真的,这些用户将真切受益于 iPad Pro。很显然,

  • 美一退伍海军上校自曝已在火星服役17年

    该部队旨在保护人类在火星上的五处殖民地免遭火星生物侵扰,部队征收来自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地的士兵。士兵们要先在月球上一绝密操作基地进行为期3年的训练,其中包括

  • 中国威武!嫦娥三号已超期服役14个月

    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嫦娥三号着陆器于2月18日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28个月昼,工作正常。 嫦娥三号是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主任务。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