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鹤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2017-07-06  来源:鹤壁日报

  7月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蒋龙群带队的检查组到我市,对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圳东参加。

  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及建议。蒋龙群对我市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鹤壁市对宪法宣誓制度认识到位、落实态度坚决,办法细则出台及时,宣誓组织精心、流程规范,宣传活动开展广泛,取得了一定经验。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宪法宣誓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明确宣誓人员范围,完善规范流程和细节,加强监督,进一步把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好、贯彻好、推进好。

  会后,检查组先后到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淇县人大常委会、淇县北阳镇,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档案资料。本报讯 (记者 王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宣誓制度 宪法 省人大常委会 贯彻实施 贯彻落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宣誓会场悬挂国徽,宣誓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本次宣誓仪式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濮阳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举行,旨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履职尽责。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焦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宪法宣誓仪式,昨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吴长忠带领的检查组莅焦,对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观看了宪法宣誓视频资料。

  • 省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平顶山市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6月2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蒋美兰为组长的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督导检查组莅临平顶山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督导检查。要加大督导检查实施的力度,严格把控实施的原则和标准,对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确保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将全面实施宪法宣誓工作落到实处。

  • 邓州桑庄镇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受好评

    “桑庄镇对实行宪法宣誓制度落实的好,能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严格按要求和程序进行。”这是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美兰一行3人,冒着摄氏36℃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察看指导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后,给出的好评。

  • 省人大督查组到驻马店中院督查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工作

    6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杨崇林一行来到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宪法宣誓制度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市政府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徐衣显监誓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起立并高唱国歌后,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 市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周斌监誓并讲话

    6月7日上午,市政府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市政府组织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 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5月27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65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高擎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 淅川法院实行新任法官宣誓制度 39名法官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8月21日,在庄严的国徽下,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39名法官在县人大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举行了隆重的任职宣誓仪式。

  • 我市首批入额检察官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铮铮誓言,激荡人心。石朗贵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誓,参与宣誓的检察官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