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修芳率团赴以色列友好城市经贸交流

2017-07-10  来源:鹤壁日报

  应以色列阿富拉市政府邀请,7月5日至8日,市委书记范修芳率团赴以色列开展友好城市和经贸交流合作活动。

  7月5日上午,我市中鹤集团与以色列Agam农业温室能源系统公司就温室农业技术合作进行洽谈交流,达成合作共识。7月5日下午,代表团与以色列最大的食品企业Tnuva集团首席执行官Eyal Malis一行座谈,该集团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对我市打造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我市永达集团、中意国际供应链公司(鹤壁国际商品购物中心)分别与该集团就食品深加工、食品国际贸易达成合作意向。

  7月6日,在阿富拉市双方就两市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进行友好会谈,市委书记范修芳、阿富拉市市长Itzhak Mirone共同签署城市与企业合作备忘录,市民侨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政府口岸办和部分企业负责人,阿富拉市市长助理Yoel Biala及该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市市情、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观看了鹤壁市市情宣传片,市商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产业项目招商说明。范修芳指出,开放合作是时代要求,互利互惠是共同追求。近年来两国交流频繁、经贸往来迅速,我市也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主动融入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寻求更多合作。两市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且符合双方共同的愿望和利益。希望双方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广泛开展友好往来,深化了解、增进互信,努力实现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阿富拉市市长Itzhak Mirone对我市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鹤壁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城市,在现代农业、食品产业等方面双方具有很多合作点。希望两市以此次会商为契机,共同推进务实合作,建立起持续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推动互利共赢。根据备忘录两市将在现代农业、农业高科技、生物高科技等方面开展先期合作。会上,鹤壁农信物联科技公司与以色列Agriot公司、BF公司分别就新一代农业物联网技术、云服务和水肥一体化、昆虫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国立光电公司与阿富拉市政府就智慧城市建设达成合作意向;朝歌纺织公司达成了服装贸易合作意向。范修芳还邀请阿富拉市市长和Tnuva集团首席执行官到我市访问和率团参加我市举办的中国(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会。

  其间,中鹤集团与以色列RivuIis、Ginegar、Mapal农业公司就最新农业灌溉、无土栽培、薄膜温室技术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还考察了以色列化工集团、Tnuva集团物流公司、现代集体农庄—基布慈,实地查看以色列BF公司的滴灌现代农业技术研究基地、城市建设和文化创意设施等。

  据了解,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在现代农业、高科技、电子、生物技术工程等方面竞争力居世界前列。以色列地处沙漠边缘、水资源匮乏,该国具有世界领先的温室、滴灌、养殖、育种等高新现代农业技术,5%的农民养活全体国民,还大量出口优质水果、蔬菜、花卉和棉花等,实现了现代农业的高产高质高效。阿富拉市是以色列北部城市,面积27平方公里,人口6万,在现代农业、高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技术先进。 (何诗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以色列 范修芳 农业温室 Agam Agriot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色列垂直起降无人运输机“鸬鹚”最新试飞成

    以色列城市航空公司子公司战术机器人公司研制的鸬鹚[基于著名的空中骡子(Airmule)运输机]垂直起降无人机在近期于以色列米吉多军用机场成功进行了最新试验飞行 ,由于配置了全新

  • 猎鹰9爆炸星箭惧毁:以色列卫星公司索赔5千万美金

    非常遗憾,上周,SpaceX的一颗猎鹰9火箭由于发射架故障,点火时不幸爆炸。 该火箭当时还装载了以色列Amos-6通信卫星,用于Facebook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提供廉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 以色列卫星公司:SpaceX欠我们5000万美元

    9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航天通信卫星有线公司Spacecom周日宣称,该公司正寻求向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索赔5000万美元,或要求对方提供一次免

  • 机器人巡逻:以色列计划在加沙部署无人驾驶汽车

    据外媒FoxNews.com报道, 以色列军方透露正计划通过在最危险的加沙边界部署全自动无人驾驶军用汽车来加强其高科技武器。 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 ) 一位官员表示:这将是未

  • 以色列建世界最高太阳能塔 装5.5万面镜子

    镜面具有反射光的功能,以色列人就用这一原理打造了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以色列的内盖夫沙漠(Negev desert)中,工人们正围绕阿沙利姆(Ashalim)太阳能发电站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