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等8家单位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07-11  来源:鹤壁日报

  2017年7月5日至6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妇联、市审计局、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粮食局党组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范修芳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就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在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反馈时,指出存在以下问题。

  市文广新局党组:(一)党组领导弱化,政治引领行业发展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深入研究文广新行业改革发展工作不够,对社会主流思想文化缺乏引导,对王金春案件的危害性和恶劣影响认识不足,对干部职工的思想融合不力。(二)党的建设虚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三)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两个责任”履行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工作不到位,存在公款旅游、乱发津补贴等现象,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刘炳强表示,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按照巡察整改要求,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政廉政,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一)党委领导作用弱化,落实党管媒体原则、“政治家办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不到位,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差距;新闻阵地意识弱化,关心关注群众切身利益不够;对王金春案件的危害性和恶劣影响认识不足,没有从政治高度廓清大是大非问题。(二)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以上率下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力量薄弱,日常教育管理宽松软;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突出。(三)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突出,个别干部职工以权力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对部分重点岗位监管缺失,廉洁风险较大。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范海涛表示,对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并围绕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建设,革除弊病,着力形成以制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广播电视台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下转第二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广 局党组 党委领导 市粮食局 市审计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