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高温天气已持续6日,局部气温达40℃

2017-07-14  来源:鹤壁日报

  7月13日,入伏第二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8.4℃。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我市这一轮高温天气从7月8日开始,已经持续6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达37℃以上,局部出现40℃。

  高温天气下,导致我市用电量激增。7月14日凌晨国网鹤壁供电公司统计数据显示,7月13日我市电力运行负荷和电量连创新高,7月13日我市网供最高负荷达88.4万千瓦,局供电量1773.7万千瓦时,双双创历史新高,供电部门正式迎来今年迎峰度夏关键时期。

  天气这么热,我市电量够不够用,会不会突然停电……不少市民十分担心夏季用电保障问题。7月13日,记者采访了国网鹤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王修庆。

  王修庆介绍,今年度夏期间,鹤壁电网预计最大负荷为90万千瓦,其中市区54万千瓦,浚县26万千瓦,淇县15万千瓦。通调装机容量为219万千瓦,考虑检修、受阻和备用54万千瓦,通调综合可调容量为165千瓦,所以我市负荷供需整体富裕、备用充足,无供电卡口问题。

  同时,为确保居民用电,国网鹤壁供电公司专门编制了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度夏期间,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原则上不安排停电工作;面对夏季多突发强对流天气,国网鹤壁供电公司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抢修,抢修物资、车辆准备充分,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根据市气象局7月13日16时天气预报,今日(7月14日)我市仍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达37℃以上。预计7月15日至16日,我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结束。(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孙日丁 陈亚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迎峰度夏 国网 电网负荷 高温天气 供电公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