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省鹤壁、漯河、南阳等5个城市跻身国家卫生城市

2017-07-17  来源:河南日报

全国爱卫会近日发布《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我省鹤壁、漯河、南阳等5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全国爱卫会在《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中表示,近年来,各地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打造了一批整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现代化城市,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5-2017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初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最终,全国爱卫会共命名了69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我省鹤壁市、漯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汝州市位列其中。(记者 李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鹤壁 漯河 南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但目前,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

  • 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提升贫困地区饮水安全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全省集中贫困地区的农村饮水安全。按照计划,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河南力争到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障程度大幅提高。

  • 河南省新政鼓励“互联网+药品流通”

    7月13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关于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我省药品流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加快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主体、中小型企业为补充的城乡药品流通网络。

  • 前5个月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逾一成

    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83.31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8.8个百分点。

  •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