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交警退休不离岗护送学生过马路20年

2017-07-19  来源:鹤壁日报

DTPOJNC3.jpg

  李应喜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说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退休民警李应喜,相信不少鹤壁人脑海中会浮现出这位老交警和蔼可亲的面庞。自1997年以来,他风雨无阻,坚守在山城区第四小学门前的高峰岗上,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整整20年。

  治拥堵忙宣传,只为学生安全出行

  市第四小学位于山城区红旗街和春雷路交叉口附近。这里车多、人多、坡长,过去经常发生交通堵塞,不仅导致学生上学放学难,学生安全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为解决这个难题,李应喜用“口勤、眼勤、腿勤”整治学校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行驶乱象,保障学生安全过马路。他还主动联系学校,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安全教育影碟、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000余场,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在他的努力下,市第四小学门口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他也被群众称为“校园守护神”。

  有一次,李应喜生病了,高烧不退加上拉肚子脱水,导致他浑身乏力。可因为挂念孩子们,李应喜便让爱人扶着自己走到岗位上,一直坚持到送走最后一名学生。年复一年,脸晒黑了,脚冻肿了,站得腰酸腿疼,李应喜从未叫苦;汽车的轰鸣声、废气、烟尘等污染,让他耳朵、眼睛深感不适,下班回到家半个小时都恢复不过来,李应喜也从不抱怨。

  从交警叔叔到交警爷爷,身边人都劝他:“你年纪大了,该好好保重身体了,这样做图个啥?”李应喜总是笑着回答:“孩子们上下学安全,这比啥都重要。”

  为救小学生,他被失控公交车撞伤

  2012年12月11日,李应喜像往常一样把一批学生送过马路。在返回执勤岗位时,发现一辆公交车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向前疾驰,眼看就要撞上一名小学生。李应喜没有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去,将这名学生拽到了一边。这辆刹车失灵的公交车紧接着撞到了前面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尾部,这才停下来。

  李应喜定了定神,看到孩子没有受伤才算松了一口气,随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胳膊被撞伤了。目击李应喜英勇救人一幕的行人和司机都停了下来,大家为他的义举点赞,真诚地夸赞他是活雷锋。

  随着年龄的增大,李应喜渐渐感到力不从心。

  2016年3月,他向组织上申请,将山城区交警支队交通协管员孙忠业调来,协助自己在市第四小学站高峰岗,培养新人接力护送学生过马路。两人每天早早地来到路口,分头把守,配合默契,精心守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已成为山城区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工作之余,李应喜多次到我市驾驶人警示教育基地,给接受教育培训的驾驶员上课,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文明单位举办的道德讲堂上作爱岗敬业专题报告;他还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及慈善活动。

  “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多为群众干点事儿。趁着身子骨还硬朗,我想再为交通管理工作做点贡献。”7月17日,68岁的李应喜告诉记者。

  记者 王峥 实习生

  侯闻婧 通讯员 汪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应喜 学生安全 过马路 春雷路 山城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中小学暑假时间确定 7月5日开始陆续放假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暑假时间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月5日至8月29日放暑假;普通高中7月14日至8月31日放暑假。为切实减轻学生暑假学业负担,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从严控制学生的暑假作业量,通过适量有效的暑假作业,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

  • 汝州市煤山街道: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火墙”

    夏季高温,是溺水事故易发时段。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汝州市煤山街道采取得了措施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火墙”。

  • 苏军辉:把学生安全当终生事业

    摘要

  • 唐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寒假学生安全教育

    寒假将至,为了保证学生的假期安全,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假期,唐河县第一小学于日前开展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 义务开展法制教育 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1月12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杨红斌,以近期该大队办理的两起在校学生因琐事引发的伤害案事件为切入点,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学校学生现实思想状况,以案说法,为洛阳市第51中学即将放寒假的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 信阳男子背陌生老太过马路:这小事不值一提

     5月15日早上7点十分左右,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民桥下坡处三里店丁字路口,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拄着拐杖要过马路

  • 确山刑警扶失明老人过马路

    5月11日18时30分许,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栓保在下班后,发现横穿县城的107国道正处于交通高峰期间,车流密集,其在等候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不远处一名失明老人拄着拐杖多次试图穿越马路,情况十分危险,李栓保急忙跑过去,经老人同意后,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过马路。

  • 战斗版过马路《盒子王国》近期上架双平台

    本来在车流中穿行就够危险了,更意外的是前方还将面对众多不安分的小怪物,如果《过马路 Cross Road》是这样的情况,那么这难度将变成噩梦级。新报告的《盒子王国 Boxy Kingdom》就

  • 休闲益智新游《迪士尼天天过马路》正式公布

    迪士尼近日证实,他们将会和《天天过马路》的开发商HIPSTER WHALE合作,共同推出一个新的游戏《迪士尼天天过马路》(Disney Crossy Road)。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操纵各路经典的迪士尼卡通

  • 脑洞大开!印度3D斑马线让你放心过马路

    你是否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即在非红绿灯区域的斑马线,那些所谓的老司机压根不会减速,反而会呼啸而过,然后,你又庆幸自己让死神放过了一次!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上学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