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我市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6.53亿公斤

2017-07-21  来源:鹤壁日报

  7月1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鹤壁夏粮总产量达6.53亿公斤,比上年增产1506万公斤,增幅为2.3%。我市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均超过去年。

  具体来看,今年全市小麦面积133.36万亩,较上年增加1.69万亩;平均亩产量达到490公斤,比上年提高5.1公斤;总产量为6.53亿公斤,比上年增产1506万公斤。

  市农业局的调查显示,今年鹤壁夏粮增产的主要原因是:示范带动作用良好,全市实施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面积30万亩,各示范片管理规范科学,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品种优良,全市133.36万亩小麦,实现了良种全覆盖,其中优质专用小麦近2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比例占到近五分之一;应变管理及时,去冬以来,天气形势复杂,冬季雾霾天气多、日照时数偏少,后期干热风频发,各级农业部门立足抗灾减灾,加强技术会商,制订管理对策,强化指导服务,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山丘旱地增产幅度较大,去年麦播以来,降水较多且适时,山丘旱地小麦长势普遍好于往年,增产幅度较大;气象因素有利有弊,总的来说利大于弊,去年麦播时降水充分,全市绝大多数地块实现了适时适墒播种,春季降水较多,促进了小麦转化升级,去冬日照时数偏少,尤其5月22日夜我市出现大风降水天气,造成部分小麦倒伏,对产量及收获造成不利影响,但对全市小麦总体影响不大。本报讯 (记者 李拥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增产 总产量 夏粮 我市 比上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710.8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的调查显示,今年河南夏粮增产的主要原因是,播种面积趋于稳定,墒情适宜,苗情持续良好。河南调查总队派员对小麦的田间调研也表明,河南省大部分地方小麦越冬苗情转化较快,苗期生长良好、群体较大。

  • 汤阴县:监测农田小气候 粮食增产有保障

    6月26日,在汤阴县伏道镇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新安装的一套农田小气候监测仪成为这里的新鲜玩意儿,因为它能为小麦、玉米生长发育提供更加准确的气象资料。

  • 我国水稻好“先进” 不仅增产还减排

    高产新品种不仅可以通过根系分泌物和凋落物的形式为稻田CH4产生菌提供更多的碳源,促进CH4产生过程;同时还可以通过强大的通气组织(根系)为稻田CH4氧化菌提供更多的氧气,促进CH4氧化过程。

  • 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明显 3年新增产值66.3亿元

    2016年,我市共组织15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新增专利权质押贷款6330万元,全市累计实现贷款2.288亿元,我市参与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数量居全省第1位。2013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省、市科技成果鉴定登记226项,这些科技成果均已得到转化应用,实现转化新增产值66.3亿元,实现利税19.2亿元。

  • iPhone 7 追单、华为供应商出包,JDI 传增产面板

    日本媒体 newswitch 4 日报导,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大厂 Japan Display Inc(JDI)将增产智能手机用液晶面板,主因来自苹果(Apple)、中国智能手机厂的订单急增。据业界关系人士指出,JDI 用

  • 中国半导体大增产、投资额将翻倍!

    日经新闻 11 日报导,在中国大陆境内的半导体厂商将进行大规模增产,包含紫光集团计划兴建的巨大内存工厂在内,预估中国大陆境内最少有 10 座半导体工厂的兴建计划,预估截至

  • 唐河苍台镇实施科学管理确保秋粮增产丰收

    近日,秋粮收获逐渐开始,秋粮收获的大幕已经拉开,通过走访调查,今年秋粮增产喜人。为确保夏种作物良好生长,唐河县苍台镇落实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农作物管理,为秋粮增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 LG斥资17.5亿美元增产柔性可弯曲OLED屏幕

    随着苹果被爆将于2017年开始为iPhone手机引入OLED屏幕后,三星、LG等显示器制造商纷纷加大对OLED屏幕生产线的投资。近日LG Display公司宣布,将为手机的可弯曲OLED屏幕产线投资17亿美元

  • 唐河县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增产丰收

    当前正值小麦生长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多发季节,唐河桐河乡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麦田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增产、农民增收。

  • 三星将增产有机EL面板 以确保供货能力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6日报道,韩国三星集团将着手增产有机EL面板。据三星工程公司透露,其承接了位于韩国中部忠清南道汤井的三星显示器工厂的设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