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颜值提升呼吸自如

2017-07-25  来源:鹤壁日报

VvbyX95M.jpg

  佳和游园内环境清幽。这么新的乒乓球台,不想上去打几局吗? 本报记者 王帅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帅)位于淇滨区兴鹤大街与海棠巷交会处的佳和游园是周边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自今年4月份海绵化改造以来,佳和游园除了增强休闲健身的功能外,景观提升、引入海绵”元素成为新亮点。截至目前,海绵化改造工程已完成85%。

  改造前的佳和游园因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和健身场地,每逢周末总是热闹非凡,常能看到一群群挥汗如雨的运动达人。改造中的佳和游园将这些功能全部保留,同时场地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建好一个透水塑胶标准篮球场,8张崭新的乒乓球台和29套崭新的健身器材安装到位。让更多孩子和家长期待的是,游园新增了滑梯、秋千等游乐设施,木质座椅将场地围成一圈,歇脚的空间足够大,市民可随时随地坐下休息。透水地面上红、橙、黄、绿、蓝、白等色块或线条将健身功能自然分区,也一改往日单调的色彩。

  放在以前,下雨后的佳和游园免不了有水洼;成片种植的高大乔木挡住了阳光,草皮、花卉等地被类植物无法正常生长;部分桐树病害严重,长势不佳。据施工单位技术员王仲杰介绍,海绵化改造的游园内,硬化场地全部铺上了透水混凝土或透水塑胶,绿化带和树池都低于路面,更利于收集雨水;地面绿植除保留部分乔木外,新添了白蜡、枫杨、广玉兰、柳树、国槐、栾树、鸢尾、荷兰菊等品种,丰富了园林景观。

  据介绍,由于棉丰渠正在施工改造,游园部分绿化、园路、亮化等工程还未展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园 海绵化 淇滨区 颜值 改造工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小游园里绿意浓

    昨日,在完成提升改造后的洛龙区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内,草木葱茏,景色宜人,市民正在锻炼。

  • 共享单车,请勿进入洛浦公园

    近日,不少去洛浦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一些出入口新增设了共享单车停放点,这对游园秩序改善起到良好作用。洛浦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随着共享单车使用率越来越高,洛浦公园内经常能看到共享单车入园、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

  • 今年洛阳新建、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 13处已建成

    八里堂西游园 建业桂园小游园 上上广场游园 潘村安置小区广场游园 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 浙大科技园小游园 尚德苑游园 牡丹大道游园 (3处) 老城区(2处) 文峰塔游园 府文庙及妥灵宫游园 

  • 精彩广场舞“点亮”文峰游园

    6月10日、11日晚,两场精彩绝伦的广场舞大赛在文峰游园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3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扇子舞、交谊舞、民族舞等轮番上演

  • 精彩广场舞“点亮”文峰游园

    月10日、11日晚,两场精彩绝伦的广场舞大赛在文峰游园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3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扇子舞、交谊舞、民族舞等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此次广场舞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许昌报业传媒集团承办,万洲·大都汇家居建材城总冠名。经过两晚的角逐

  • 琵琶台公园建成开放 记者带您游园探景

    历经一年紧锣密鼓的建设施工,6月3日,琵琶台公园建设完成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为山水园林信阳再添一景。昨日,尽管天公不作美,冷风加小雨,但记者来在琵琶台公园,依然看到不少市民前来游园休闲。

  • 市创文办对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关于开展办公楼院和家属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 5月26日下午对全市各区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 邓州:隆重召开职工游园启动暨“五一”表彰大会

    4月28日,邓州市职工游园启动暨“五一”表彰大会,在花洲书院隆重举行。

  • 洛阳市一季度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红”

    昨日下午,全市产业转型攻坚推进会暨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全面总结讲评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全市产业转型攻坚战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 严查早夜市占道 治理私设停车点

    在绿化美化整治方面,今年将分期、分批打造一批街头游园、道路绿化精品,形成“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绿化格局。会议现场宣布成立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小广告、绿化美化6个整治小组及宣传督查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