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公安局举行仪式欢迎赴柬埔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凯旋

2017-07-31  来源:鹤壁日报

  7月29日20时40分,热烈欢迎赴柬埔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凯旋仪式在市公安局办公楼前举行。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兆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市政协副主席王辉参加。

  范修芳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凯旋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跨境办案的同志们所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范修芳指出,这次跨境办案是我省公安机关自主研判案件线索,准确锁定诈骗窝点位置,首次跨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组的同志们远离家乡,不辞劳苦,远途作战,克服了跨境办案语言不通、高温潮湿等困难,发扬了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的精神,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同志们以实践表明我市的公安队伍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值得全市人民信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认真总结这次跨境办案的经验,互相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为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贡献,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多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关爱公安民警,积极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支持公安机关做好各项工作,为我们的社会安定提供保障。

  欢迎仪式上,民警代表向工作组成员献花祝贺。

  今年5月,我市和鹿邑县连续发生多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案件。嫌疑人通过改号软件拨打受骗人手机,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受骗人身份信息被冒用、涉嫌犯罪为名诈骗钱财,受骗人员众多,涉案价值巨大。接到报案后,省公安厅立即组织我市、鹿邑两地公安机关开展专案侦查。通过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最终确定案件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犯罪窝点位于柬埔寨金边。在锁定目标的基础上,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向公安部汇报了案件侦办情况,争取公安部支持,开展出境打击。根据案件的划分,29日20时30分,11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被押解回我市。本报讯 (记者 窦煜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信网络 办案 公安机关 跨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假是各类校园诈骗高发期 大学生谨防五类电信诈骗

    暑假是各类校园诈骗高发期,7月26日,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发布暑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提示,提醒大学生要谨防五类电信诈骗。诈骗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的名义,要求学生提供银行卡卡号和密码,诱导学生到ATM机进行转账操作。

  • 商丘市公安局公布六起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商丘市公安局以深入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和“商丘卫士杯”打击刑事犯罪竞赛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止付挽损、研判打击”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全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构筑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网。

  • 商丘市公安局公布六起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商丘市公安局以深入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和“商丘卫士杯”打击刑事犯罪竞赛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止付挽损、研判打击”工作思路。

  •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遂平警方教你三项“绝招”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遂平公安针对近期易发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及特点,发布暑期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警惕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

  •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遂平警方教你三项“绝招”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遂平公安针对近期易发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及特点,发布暑期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警惕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