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总值完成33.4亿元

2017-07-31  来源:鹤壁日报

  上半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总值完成33.4亿元,同比增长11.2%。这是近日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的。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按照两高”“两新”“两谷”“两基地”的要求,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上半年,开发区经济健康平稳增长,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3.4亿元,同比增长11.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25.4亿元,同比增长10.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7.7亿元,同比增长12.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亿元,同比增长16%,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在加快项目建设方面,上半年开发区1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5%。仕佳光子AWG芯片批量生产;天海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将于9月底主体竣工;河南泓天雨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8月底将试生产。

  在推进招商引资方面,开发区出台了推进招商引资加快转型发展的优惠政策,制订了光电子、汽车电子、镁精深加工、科技成果转化和城市建设五路招商路线图,在以商招商、延链补链招商的基础上,按图索骥开展精准招商。上半年,共签约天海三期、深圳烽泰CNC集团数控中心和机器人等亿元项目13个,总投资72.1亿元;总部经济招商落地3家公司。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企业服务,在优化企业服务方面,开发区始终坚持县级领导每季度到企业走访调研、科级干部驻厂、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镁精深加工、中小电子电器、汽车销售、房地产等五个专项调研走访,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同时,该区实施深化融资帮扶措施,相关部门用一个月时间,为47家企业融资3.1亿元、提供意向贷款2.5亿元。以全国金属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镁专利导航示范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平台建设,加大科技成果、专利的招商、招募,加快镁专利集聚、镁产业层次提升。本报讯 (记者 李雪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发区 示范试验区 同比增长 鹤壁 生产总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