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浚县:法检“两长”入额后首次共同开庭审理案件

2017-07-31  来源:鹤壁日报

wZZWfSXM.jpg

  图为庭审现场。  张玉伟 摄

  7月28日上午,浚县人民法院院长韩明文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程某受贿一案,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波出庭支持公诉。据了解,这是入额后,浚县法检“两长”首次共同开庭审理案件。

  2005年至2016年,被告人程某利用担任焦作市财政局副局长、焦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焦作市财政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分多次收受王某、崔某等14人共计156.5万元(含6万元购物卡)。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程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涉嫌受贿罪。

  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陈述等阶段,审判长充分听取控辩双方的观点,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近年来,浚县人民法院制订了院长、庭长办案制度,院长办案形成制度化。该案件的审理,标志着院长入额后办案更加常态化,可以更好地发挥院长对审判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案件审理的效率和质量。

  相关链接:入额,是目前正在推进的司法改革,即在法院、检察院推行员额制,将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等司法辅助人员,以及行政管理人员三类。推行主审法官/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法官/检察官助理,是法官、检察官的助手,也是未来法官、检察官的“蓄水池”。本报讯 (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张玉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庭审理 法检 案件审理 检察官 蓄水池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检两长开庭审理盗窃案

    6月6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数额巨大的盗窃犯罪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该起案件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担任审判长,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军锋出庭公诉。

  • 张社军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钱某某故意杀人案

    5月25日上午9点30分,二级高级法官、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在确山县法院一号审判庭敲响法槌,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钱某某故意杀人一案。

  • 儿子不尽赡养探视义务 镇平法院巡回开庭审理

    原告和丈夫婚后生育两子一女,长子梅某甲、长女梅某乙、次子梅某丙,均已成家。丈夫去世后,张大娘一直跟随次子生活至今,期间另外两名子女均未履行赡养义务。

  • 河南首例跨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11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诉贵州省铜仁市铜鑫汞业有限公司(下称“铜鑫汞业公司)、内蒙古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兴化工公司)、保定保运化学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保运运输公司)

  • 西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10月21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西平县第六中学礼堂内,随着一声神圣的法槌声响起,一起盗窃案件正式开庭审理。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