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一小区设多条减速 居民称大货车通宵经过无法入睡

2017-08-01  来源:淇河晨报

7月31日,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巴黎华庭小区一位居民打电话告诉记者,附近的渤海路上新装了减速带和限高杆,但限高杆还没有发挥作用,大车依然从此经过,且通过减速带时响声非常大,晚上让人无法入睡。

当天,记者在渤海路与107国道交叉口看到,渤海路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共设置了4个限高杆和4条减速带。“这个路口有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的速度本来就不快,原来晚上基本听不到什么响声。”一位巴黎华庭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但这几天渤海路上装了减速带后,每次大车通过都会发出很大的响声,特别吵,小孩子晚上睡觉时都会被吓醒。”

大多数居民都对减速带的设置表示了不解,“如果说是为了限制大车通行,限高杆设置得这么高,根本拦不住大车,光靠减速带能起什么作用?本来好好的没声音,这下我们晚上都睡不着了。”一位居民对记者说。记者也注意到,离限高杆约100米的一个灯杆上有一块标有“限高2.2米”的指示牌,但记者目测限高杆离路面高约5米。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20多分钟,其间不断有货车、水泥罐车、渣土车等重型车辆从限高杆下通过,满载的车辆通过减速带时声响尚不太大,但空载货车通过减速带时发出的响声非常大。

令居民们疑惑的是,为什么在通行速度本来就不快的路口设置减速带?既然限高2.2米,为什么限高杆设置得那么高?就此,记者询问了开发区市政管理部门。

开发区市政管理部门一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路口的减速带和限高杆是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设置的,限高杆可以升降,目前还未投入使用,“我们需要等待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向社会公示以后再投入使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限高杆启用后,将限制部分重型车辆进入市区,届时可以有效减少重型车辆通行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货车 入睡 小区 居民 减速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公安交警大队整治大货车超限超载

    7月14日,记者从鲁山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以深入开展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专项行动为载体,严查货车超限超载,截至6月底共查获超限超载大货车511辆。

  • 货车行驶中轮胎着火 消防官兵:别忘给轮胎降温

    7月7日3时30分左右,长济高速公路沁阳往焦作方向,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轮胎着火,车上满载准备出口的优质苹果。当天凌晨,车子行驶至长济高速公路沁阳段时,司机突然发现车后冒烟,赶紧将车靠边停下,并报警求助。

  • 安阳市:改善空气质量 从严管控大货车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劝返大货车90余万辆,共在主城区10个出入口设立24小时固定岗,禁止过境大货车进入市区。

  • 中心城区解决“两违”交通“痛点”动作大

    先期重点整治区域有4部分:  1.沙颍河(周口大道至西外环段)占用河道、河滩的“两违”建设,以及占用河堤(两岸)的“两违”建设。4.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周商路至工农路段)、周口港区周项路(武盛大道以东)道路两侧占用城市空间、私搭乱建的“两违”建设。

  • 省道路边挖“陷阱” “咬住”过路大货车

    省道S323是新密市通往新郑市的道路,在这条省道K38+100处铁匠沟路段,宽约12米的省道被人为挖开长约5公里宽约2米的沟壑铺设管道。问题的关键是,管道铺设好了路面却没硬化,导致该路段成了一个“陷阱”。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