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老人公园突然昏迷 巡防队员背起送医

2017-08-03  来源:淇河晨报

aMumayuU..jpg.jpg

   “昨天晚上8点多,在枫岭公园里,几个巡防队员把一位昏迷在地的老人背上车送去了医院。”8月2日上午,山城区的刘先生反映。2日上午,记者向山城区治安巡防大队二中队副队长张佳树了解情况,张佳树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8月1日晚上,张佳树和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街上巡逻。晚上8时左右,他们在枫岭公园巡逻时,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儿向他们求助。

  “女孩儿说她爷爷的脑梗死犯了,已经昏迷。”张佳树说,他们到公园里看到那位老人靠着一个木墩儿瘫坐在地,已经不省人事。

  老人虽然昏迷,但还有呼吸,他们就赶紧把老人背上车送往医院,生怕耽误了抢救时间。

  张佳树和3名队员一起将老人送到了医院急诊室。“我们把老人背到急诊室,跟医生说明了情况。”张佳树告诉记者,晚上8时30分左右,得知老人已经脱离危险,他们就离开了。

  “那名女孩儿非要我们的电话号码,我们没有给。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张佳树说。

  延伸阅读

  夏季是脑梗死高发期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副教授李敬哲表示,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炎、脑血管痉挛、血脂稠、糖尿病、高血压等是脑梗死的病因,脑梗死的诱因也有很多,比如天气闷热或者骤冷、过度劳累、过于高兴或者悲伤、睡眠不足、运动量过大等。

  “夏季和冬季是脑梗死高发期,血脂稠、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尤其需要注意。”李敬哲说,要想预防脑梗死,最好保持心情舒畅,要适当饮水、合理膳食、劳逸结合。

  老人外出最好结伴而行

  并备急救药

  “老人出门散步、锻炼,最好结伴而行,要随身带急救药物。”李敬哲说,老人最好随身带一张信息卡,上面写老人的名字、子女的电话号码等,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他人可及时联系其家人。

  (记者 陈艳艳 岳珂 实习生 郭恒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昏迷 脑梗死 公园 动脉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