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县教体局连续10年为教师免费体检

2017-08-04  来源:鹤壁日报

   “以前,老师往往是患病之后才知道去医院,这10年来,教体局免费让我们进行体检,通过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早期预防和合理治疗,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有利于老师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去。”近日,淇县实验学校教师段泽峰这样说。

  连日来,淇县广大教师陆续走进县人民医院忙着做生化、心电图、B超、胸透等检查,此项活动从7月11日开始,将延续1个多月。像这样的免费健康体检,在淇县教育系统已是第10个年头儿了。

  据了解,长期以来,教师教学任务繁重,每天忙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往往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该县教体局本着对广大教师的关爱之情,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免费送给全县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一份特殊的健康大礼包,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指数。这份健康大礼包主要涉及内科、外科、心电图、B超、血脂、血糖、肝功能等10多个项目。每年体检结束后,县人民医院都要给教师出具书面体检报告及建立健康电子档案,提出饮食、运动等方面的改善建议,帮助教师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同时进行检后跟踪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疾患治疗等服务。

  这种免费体检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普遍欢迎。已经参加过体检的一位山区老教师激动地说:“平时工作紧张,再加上山区医疗条件差,难得有这样的体检机会,以前总疑心身体不适,现在彻底打消了顾虑,可以轻装上阵了。教体局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冯银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师教学 教体局 淇县 心电图 B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第十七中学创建“省文明学校”纪实

    近年来,市第十七中学以构建先进校园文化为载体,引导师生立德修身,启智开慧,为学生终身幸福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设计的班级环境,凸现出班级特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在展示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前提下,班级文化建设也成为该校展示文明建设成果的另一道风景线。

  • 建安区教体局三年攻坚着力提升教学环境

    8月3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教体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建安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情况。建安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超锋,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锋出席发布会。

  • 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7月28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民办学校安全专干参加的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

  • 西平县教体局积极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活动

    7月26日,西平县教体局在局长赵东宏率领下,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党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县直学校校(园)长及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0多名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二郎乡祝王寨、出山镇罗岗、八张、焦之岗、牛昌、芦庙乡宋营、合庄等地看望帮扶贫困户。

  • 襄城县教体局抓住工作重点 促进教育提升

    7月27日,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上,该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为该县的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