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送文化下乡

2017-08-07  来源:鹤壁日报

  8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送文化下乡助推脱贫攻坚暨宋沟村表彰文明富裕之星、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活动在山城区石林镇宋沟村举行,村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从下午4时到晚上10时,文艺演出精彩连连,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鹤煤文工团、鹤壁市宝马集团豫剧团的青年演员先后表演了《杨家将》《七品芝麻官》等20多个豫剧经典选段,博得了现场数百名观众的阵阵喝彩。62人(户)受到表彰,其中宋爱信等11人被评为文明富裕之星,随秀英家庭等20户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来爱英等16人被评为好婆婆,孙德梅等15人被评为好媳妇。

  据悉,文化下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创评活动都是我市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初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各级文明单位的帮扶下,宋沟村先后建立了村史馆,修缮了村文化大院,在街头巷尾布置了墙面绘画、各类雕塑,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创评活动有序开展,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自从市里在我们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以来,村民的思想意识有了巨大转变,大家争当文明人,积极求富裕,村子更美丽也更和谐了。”宋沟村村委会主任宋保成高兴地说。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今年7月13日,我市启动了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贫困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健全完善文化大院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村史文化墙,开展创优评先活动,街巷绘画宣传,开展雨季绿化,做好文化大院基础设施修缮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助力精准扶贫村建成精神文明示范村,目前这项工作还在持续深化。

  市文明办、山城区、市国税局、鹤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受表彰村民颁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沟村 志愿服务 文化大院 杨家将 七品芝麻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松街道组织开展“庆八一”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雪松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庆八一”慰问退伍、复原军人、伤残军人等系列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8月1日上午,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的陪同下,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持指挥旗,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先后来到永乐大道和解放街东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双创”工作汇聚正能量。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8月1日上午,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的陪同下,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持指挥旗,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先后来到永乐大道和解放街东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双创”工作汇聚正能量。

  • 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以志愿活动服务精准扶贫

    近日,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摄影爱好者一行6人来到睢阳区高辛镇梁刘庄村,开展“公益助扶贫 光影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拍摄“老年照”。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7月29日下午2:00,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红卫的陪同下,走上街头、走进商场、走入人群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