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变蛋突然爆裂引满屋臭气 专业人士:硫化氢膨胀所致

2017-08-07  来源:淇河晨报

  “当时声音特别响,把我家宝宝都吓哭了。”8月5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家前一段时间买了很多鸡蛋,找人加工了一筐变蛋。当天中午准备吃变蛋,剥皮时一个变蛋竟爆裂了。

  王女士称,当时剥变蛋的时候,只是把那个变蛋在墙上轻轻磕了一下,就听见“砰”的一声,变蛋爆裂了,黑灰色的液体弄得墙上、地上到处都是,还伴随着很浓的恶臭气,搞得整个屋子臭得不行。

  变蛋为什么会爆裂呢?记者咨询了我市一所学校教化学的李老师。李老师说,加工变蛋的过程可能会有灰料(加工变蛋的料液混合物)包裹不严实的情况,这会导致个别鸡蛋变质,变质的鸡蛋中会产生大量硫化氢气体,硫化氢在蛋壳内会产生一定压力。蛋壳破碎时里面的硫化氢迅速膨胀,看起来跟爆炸一样。这种情况夏天更容易出现,在冬天出现的概率不是很大。

  另外,李老师提醒,变蛋应在室温下储存,放置在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变蛋不宜放置在冰箱中冷冻,因为这样变蛋中的水分会结冰,将变蛋拿出来时,冰逐渐融化,其胶状体就会变成蜂窝状,影响色泽和口感。晨报讯(记者 李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爆裂 李老师 蛋壳 料液 避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