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这天儿有多热?宠物狗中暑趴阳台一动不动

2017-08-08  来源:淇河晨报

  8月5日,天气闷热,家住淇滨区阳光家天下小区的闫女士家的宠物狗竟然中暑了。

  闫女士养了一只一岁多的萨摩耶,胖乎乎的。最近天气热,闫女士一般选择晚上出去遛狗。5日下午,闫女士的老公带着狗狗去朋友家玩儿。傍晚,闫女士发现狗狗情况不太对劲。“平时,它一见我就兴奋得不得了,这次却趴在阳台上一动不动。”闫女士说,她走过去发现狗狗明显有气无力,“我觉得情况不对,立即带着它到宠物医院检查,这才知道我家狗狗中暑了”。

  闫女士估计,5日天气闷热,她爱人带着狗狗走得比较远,导致狗狗中暑了。“我还是头一次听说狗会中暑。以后,我可要多加注意了。”闫女士说。

  宠物狗究竟应该怎样避免中暑呢?宠物狗中暑后应该怎样应对呢?记者咨询了我市一家宠物医院的李医生。他表示,市民应减少宠物狗在高温季节外出活动的时间;高温时注意室内降温通风,有条件的可以让爱犬暂住空调房内,并喝大量的水。狗散热主要通过舌头和小便,其皮毛是不能散热的,所以天热给狗洗澡可降温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另外,市民平时也应增加狗的运动量,防止其过度肥胖。

  宠物狗中暑后急救应以降温和镇静为主。具体方法:将中暑的宠物狗移至凉爽通风处或开着空调的房间内;用冷水浇头、冰袋敷狗的身体,喂大量冷水,以降低狗的体温;待症状稍缓解后立即送狗去宠物医院救治。晨报讯(百姓热线记者 马龙歌 实习生 冯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暑 狗狗 萨摩耶 宠物狗 宠物医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民警救助中暑老人 传递正能量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高温下救助中暑老人的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七旬老人徒步20公里中暑倒下 民警、医护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民警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大同镇卫生院,经救治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 老人中暑瘫坐地上 好心人出手相助

    “要不是卖西瓜的商贩出手相助,我就危险了。老年人如果有轻微中暑症状,可以到阴凉的地方降温;如果是重度中暑,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 本周高温继续唱主角 最高气温可达38℃

    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会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等异常状态,这是“情绪中暑”引起的。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29℃~38℃;周二, 晴天转多云,28℃~37℃;周三、周四,晴天间多云,28℃~38℃;周五,多云,28℃~36℃;周六,多云转阵雨、雷阵雨,27℃~34℃;周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6℃~33℃。

  • 天热用空调扇?省电之前您可能会先中暑

    人是恒温动物,散热的主要途径是通过皮肤表面散热和蒸发汗液,在相同温度的环境中,空气湿度的上升会导致人因为汗液无法快速蒸发和空气中的水储存了更多热量而导致我们的体感温度快速上升。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