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前7个月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6.3%

2017-08-10  来源:鹤壁日报

  今年前7个月,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7.44万户,同比增长16.3%;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私营企业占全部已登记企业的87.5%。这是8月8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的。

  “这反映了我市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民间投资热情更高,市场活力得到更大释放。”市工商局注册科科长刘石全认为,“市场主体的增加拉动了投资、刺激了消费,也提供了大量新的就业岗位,从而促进了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下放注册登记管辖权,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我们取消了注册资本500万元企业在市局登记注册的限制,除外商投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实行特殊管理的行业外,按照属地原则,全部由企业住所地所属县、区工商局注册登记管理,另外还通过下放企业冠市名称预先核准权等措施,进一步方便企业属地注册。”刘石全介绍。目前,审批时限由原来的数十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的同时,市工商局还大力推行“先照后证”改革(企业先领取营业执照,后按规定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审批文件),大力清理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目前仅保留3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30项企业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本报讯 (记者 张心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场主体 我市 同比增长 前置审批 民间投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记者4月13日自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其中:新登记企业1921户,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1户,同比增长24.3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同比增长1.49%。

  • 濮阳市2017年第一季度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濮阳市工商局4月14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濮阳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已达到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到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

  • 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位列全省第一

    3月3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将企业年报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节点纳入2017年度工作计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企业年报公示各项政策和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 开封市工商局表彰2016年度文明诚信市场主体

    为了深入推进文明经营活动,加快文明开封建设,在广泛宣传、逐级推荐、严格公示基础上,2月9日,开封市工商局对评选出的2016年度305个文明诚信市场主体进行了通报表彰。其中,文明诚信企业、市场113家,文明诚信商户192户。

  • 开封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将于2017年1月1日拉开序幕

    记者从开封市工商局获悉,开封市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将于2017年1月1日开始。2016年12月31日前设立登记的市场主体,应当报送2016年度年报。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