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2017-08-15  来源:鹤壁日报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这是8月1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全市工资性收入人均7349.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4元,仍是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该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这得益于行政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和工资改革。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经营环境的不断改善促进了城镇居民经营效益和收入的提高。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经营性收入为3120.4元。其中第三产业经营性收入达到2796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3元,占全部经营性收入的89.6%。

  由于银行存贷款利率不高,股市低迷不振,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走低。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仅为686.8元,收入主要来源于出租住房收入和转让承包土地经营权收入。

  “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豫北处于中间水平。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收入增幅比安阳、新乡高出0.3个百分点。”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报讯 (记者 王峥 通讯员 刘月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均可支配收入 城镇居民收入 同比增长 市统计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五县(市)登榜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5个县(市)入选2017全国县域经济100强,分别为新郑市、新密市、巩义市、荥阳市、登封市。河南省共有新郑市、新密市、巩义市、荥阳市、登封市五县(市)入选,分别排名第60位、第73位、第78位、第87位、第90位。

  •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 再次“跑赢”GDP增速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比6.9%的GDP增速高0.4个百分点。

  •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71元

    2016年,市委、市政府多渠道拓宽居民增收路子,全市城镇居民家庭收入稳定增长,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资料显示,随着我市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调整,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城镇居民就业渠道不断拓展,收入渠道日趋多元化。

  • 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对全市农村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同比增加703元,增长8.2%。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农村劳动力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留守农村务农的农民大多年龄老化,严重制约了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的增加。

  • 去年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万元

    调查结果表明,2016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34.9元,同比增长8.3%,高出全省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三五”农民增收的良好开局。全市财产净收入呈现出总量小、增长慢的特点,在构成农民可支配收入的四项收入中,财产净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仅为1.3%,同比增长2.8%。

  • 郑州市民人均“挣”33214元 全国省会里排第16位

    3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随着郑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排在郑州市前面的分别是杭州、广州、南京、长沙、济南、呼和浩特、武汉、沈阳、福州、昆明、成都、西安、合肥、南昌和乌鲁木齐。

  • 一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40元

    摘要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95.7元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城镇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信用卡等金融工具的使用、住房贷款和购车贷款的增加导致居民利息支出大幅增加,致使居民财产净收入有所下降。

  • 郑州上半年商务指标全面增长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郑州综试区进出口包裹总量3434万单,占全国试点城市进出口包裹总量的33.45%;交易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76.16%。招商引资质量效益提高,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255个,签约总额2862亿元,其中,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52个,签约总额2696亿元;新开工项目174个,同比增长8.6%,拟投资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31.7%。

  • 上半年全市统计入库在建项目695个 同比增加108个

    8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新开工项目特别是亿元以上大项目增多,上半年全市统计入库在建项目695个,同比增加108个,投资总规模1645亿元,同比增长52.5%。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