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8-17  来源:鹤壁日报

  8月16日,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我省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对《鹤壁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张洪波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科技扶贫意义重大。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科技扶持力度,把科技成果更好地应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贫困居民增收增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力量,深入到贫困地区的学校、企业、田间地头扎实开展科技培训、就业培训、农业指导等工作,扶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的目的;要利用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等科普资源,积极开展科普活动进基层活动,为贫困地区居民提供了解科普知识的平台,营造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氛围。    

  市科协、市农业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市级有关学会专家、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工程 助力 科技工作者 科技扶贫 科技培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治理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政村(社区)及其党员、干部。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专项治理不分阶段,一直持续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 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 服务保障扶贫工程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地将人民法院职能融合到扶贫脱贫工作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 濮阳市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解读(一)

    拟申报产业扶贫企业向所属县区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濮阳市“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申报表;拟申报农业产业扶贫奖补的带贫企业,向县区农业畜牧(林业)部门申报,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濮阳市带贫企业扶贫申报表;

  • 驻马店骨科医院精准开展白求恩基金扶贫工程

    “风湿疾病是致残率较高的疾病之一,近年来,广大风湿病患者在基因组学、蛋白组学、药物有效利用和个性化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了让发展最佳时期的风湿学科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齐聚一堂……”3月26日,由驻马店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牵头,市骨科医院风湿疼痛科承办的本年度首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议,驻马店风湿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驻马店骨科医院召开。

  • 助力“四城联创” 法院院长带头在行动

    正值焦作市“四城联创”决战攻坚之际,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全市一起行动”的号召,切实履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社会责任,于16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全员行动,助力四城联创决战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 周口市工商联:实施“1131”工程 助力全市精准扶贫

    8月16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精准扶贫推进会,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参加。

  • 焦作市中院开展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昨日下午,焦作市中级法院派出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家属志愿者等15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市中级法院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努力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助推在全社会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良好风气。

  • 西平县谭店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西平县谭店乡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以“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着力实施产业扶贫、医疗救贫、扶志脱贫“三大行动”,从经济脱贫、健康脱贫、精神脱贫“三位一体”助推脱贫攻坚,确保群众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 垃圾综合处理新技术,助力“绿水青山梦”

    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我国与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框架体系不断完善,发展循环经济越来越成为政府及企业的共识和行动

  • 网评:作为科级干部 怎么助力经济发展?

    贯彻落实好工作总基调,就要求我们既要观大局、谋大势,又要抓重点、抓关键,结合总体要求和工作基调,我认为,科级干部,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