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气温零摄氏度以下合理安排洒水和喷雾降尘

2017-11-24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11月21日,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气温零摄氏度以下时的洒水和喷雾降尘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1月23日,在我市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上,市环境攻坚办负责人再次要求各县区、专家组在进行大气污染治理时要以民生为重。

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一定要讲民生,大气污染治理最大的受益者是人民群众,主力军也是人民群众,蓝天白云的获得,是广大人民群众做出了一定牺牲换来的,一定要牢记,治理雾霾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洒水会导致路面结冰,给市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市环境攻坚办专家组要结合冬季洒水易导致道路结冰的问题,为各县区提出合理建议,科学治污,改变固有的洒水、喷雾抑制扬尘的治理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变单纯洒水为喷洒抑尘剂,控制路面和建筑工地扬尘,既保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又要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对在大气污染治理中不关注民生的县区,要严肃问责。

据了解,市环境攻坚办进行部署后,淇滨区园林局已调整洒水车、喷雾车作业时间,早上9时以前不洒水、不喷雾。淇滨区园林局水车队队长刘振华介绍,随着天气转冷,洒水车、喷雾车9时以前不作业,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根据需要,上午9时以后,对路面进行一次洒水和喷雾作业。12时至14时,在市民下午上班之前,对道路冲洗、喷雾各两次,14时30分至17时,对道路冲洗、喷雾各两次。17时30分以后至夜间,气温较低时,不再安排洒水。

“除了对洒水、喷雾时间进行调整,我们同时要求洒水车司机在洒水时如果发现路段较湿,停止洒水,避免路面积水。”刘振华说。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气温 洒水 喷雾降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气象台:小雪节气“驾到” 气温持续走低

    安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三天,安阳市晴天见多云,23日,安阳市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零下3℃,偏南风3级到4级;24日,安阳市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零下3℃,偏南风3级到4级;25日,安阳市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0℃,偏南风3级。

  • 洛阳今天最低气温跌破冰点 气温-1℃到13℃

    每年11月22日或23日为小雪节气,是初雪降临时节。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1℃到13℃;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0℃到13℃。

  • 冬季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 如何保护心血管

    冬季,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杨静说,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在今年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冬季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人数比夏天高41%。高血压患者在冬季的血压比春、夏季较高,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定期监测血压变化,如果血压有波动要及时就诊。

  • 平顶山市气象台:明后天将刮起西北风气温较低 注意保暖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将刮起西北风,总体来看气温较低。

  • 本周焦作市极端最低气温为-2℃ 市民注意保暖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26日会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影响。预计本周焦作市极端最低气温为-2℃左右。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要注意保暖。

  • 霸王级寒潮明日抵达河南 本周日最低气温-3℃

    秋日无多,凛冬将至,因为“冷空气”前气温的“回光返照”,河南多地在“入冬”的路上犯起了“拖延症”。

  •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 河南气温将下降7℃~9℃

    暖气都已经来了,厚重的冬装今年还没派上大用场,不过这样的日子不会太久了。接下来的几天,迟到的冬,要被激进的寒潮给推入正轨了。

  • 平顶山市气象台:16日降温 17日大风

    11月14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平顶山市16日气温降低,部分地区有降水,17日再迎大风天气。11月15日平顶山市开始大范围供暖,有暖气的房间如果常常紧闭门窗,将不利于室内外空气的交换,建议视外面空气情况,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

  • 新奥燃气温馨提醒:正确使用天然气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气温不断降低,许多用户会把家中的门窗紧闭,由于空气流通不畅,更易发生用气安全事故。为了避免燃气闪爆事故的发生,新奥燃气提醒广大用户: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天风力较大 气温开始下降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今天平顶山市风力较大,气温开始下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平顶山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气温也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