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2017-04-25  来源:鹤壁日报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观摩、产业发展座谈会和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下一步工作,并对推进转型发展攻坚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唐远游对全市转型发展攻坚和二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

  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有喜有忧,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企稳向好,但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兄弟市发展态势等方面看,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还比较严峻,必须准确把握自身方位,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逐一加以解决,超常规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全年“确保中游力争中游偏上”。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时不我待。要提升认识,深刻认识到转型发展是政治责任、大势所趋、出路所在,把转型发展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全力推进、见到实效;要明确方向,从人文禀赋、历史实践、现实基础等方面看,我市转型发展具备走在全省资源型城市前列的基础和条件,要坚定不移朝着这一方向走下去;要找准路径,深入贯彻省委“四个转变”要求,特别是着眼协调优结构、瞄准“四化”提层次、狠抓创新强动力、紧盯需求扩市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三要强化担当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市上下要担当作为干,以坚决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措施把发展推向前进;要抓住重点干,按照“4”“3”“6”重点工作部署,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谋发展上,切实做到招商引资精准、项目建设集中、企业服务到位、扶贫脱贫做实;要超前思维干,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加强举措综合调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盯不放干,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每件事、干实每一天;要强化合力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意识,齐心协力把鹤壁的发展推向一个新层次。范修芳还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产业结构层次偏重偏低、增长方式较为粗放、创新能力依然较弱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推进转型发展。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认真落实转型发展攻坚的各项任务。准确把握“转型”方向和“攻坚”要求,着力在转变观念、优化结构、完善体制、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用改革思维自我革新、用改革办法扫清障碍、用改革方式创新发展,努力为全面转型铺平道路,推动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4个方面转型,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之路。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广泛汇聚转型发展攻坚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全局,真抓实干,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综合运用市场机制、法治手段,继续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强化标准引领带动,健全政策激励体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转型向纵深发展。就做好二季度工作,唐远游强调,要持续抓好转型发展、扶贫脱贫、环境保护三大攻坚战,做好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企业服务3项重点工作,继续夯实载体平台,加快推动各项改革和整改事项,强化运行监测调节,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史全新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情况;印发了各县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完成情况通报,2016年各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情况通报及鹤壁市转型发展攻坚战“1+6”方案(征求意见稿);各县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及转型发展情况。(记者 渠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王英超 两区 出席会议 责编:渠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及“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有关情况汇报和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 我市力促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日前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将以187个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动力,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确保全年完成投资505亿元。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春满园。与绿意盎然、百花齐放的许昌大地相辉映的,是重点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是转型发展迸发出的无限活力。

  •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加快转型发展之策,共商决胜全面小康之计。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建市60周年。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在许昌举行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带领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组到我市观摩重点项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