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巡查

2017-05-03  来源:鹤壁日报

  5月2日,以省委农办副巡视员常黎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来到我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开展督查巡查。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副市长常英敏参加汇报会。

  常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统揽全局的大事来抓。尤其是在4月21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详细部署。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省政府专门成立督查巡查组,要求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开展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查、整改突出问题。在鹤期间,督查巡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暗访、汇报反馈等形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查巡查,希望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搞好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整改落实,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范修芳对省督查巡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就认真落实督查巡查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端正态度,把脱贫攻坚放得重而又重。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是第一民生工程,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决不能拖全省的后腿。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整改,把工作措施定得细而又细。利用两个月时间全面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提升、全面巡查评估,不折不扣落实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交办的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同时下更大力气做好精准文章,紧盯“六个关键环节”,确保“三个零差错”,达到“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夯实责任,把各项任务抓得实而又实。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压实县区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政府具体责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驻村责任、督查巡查组的巡查督促指导责任,充分发挥我市督查巡查组作用,严肃考核问责,确保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汇报会上,唐远游详细汇报了我市关于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说,全省会议召开以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先后召开市长办公会、市委专题议事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等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部署安排整改工作。全市上下坚持深学、细查、立改、严督,重点在提升站位、问题排查、整改落实、扩大成效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鹤壁市将重点抓好对照标准促查摆、对照精准促整改、夯实基础促规范、督查巡查促实效、奖惩兑现促履责,真正拿出“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汇报会后,督查巡查组一行还到有关县区进行实地督查巡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本报讯 (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督查 巡查 我市 工作措施 绣花 责编:陈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莅濮开展督查巡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出席汇报会。宋殿宇就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汇报。

  • 商丘市向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汇报情况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会,向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汇报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暨问题整改情况。

  • 省农资打假联席办联络员刘长顺一行赴西平督查农资市场整治情况

    4月26日,省农资打假联席办巡访督查组联络员刘长顺一行赴西平县督查农资市场整治情况。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赵海波出席了在政府二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

  • 确山县竹沟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2017年4月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竹沟镇纪委对全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选贫困户的方式,共抽查全镇15个村42个村民组5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干部是否在2017年4月15日入户走访、2017年春节后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到宛城区镇罗庄村督查扶贫落实情况

    4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到宛城区黄台岗镇罗庄村,现场督查扶贫落实情况,并到扶贫户家中把脉问诊。

  • 省国土资源厅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到汝州督导检查

    4月20日,省国土资源厅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在组长、厅矿产资源储量处调研员蔡豪的带领下,对汝州市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督管理等五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新华区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 针对问题“过筛子”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日前,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5个督导组和区委监察室、区环境污染整治相关工作单位、部门共同组成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督查组,对辖区“三堆”绿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畜禽养殖业治理情况三项重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 湛河区明确打通“断头路”项目征迁时限

    4月21日,湛河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队督导检查7个打通“断头路”项目征迁工作。当日上午,督查组来到东环路南延工程现场,看到道路红线内的附属物及几间房屋尚未拆迁,施工单位无法大规模组织施工。

  • 方城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为检验精准扶贫的人员保障和政策落实,近日,方城县委督查室组织督查组对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 方城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为检验精准扶贫的人员保障和政策落实,近日,方城县委督查室组织督查组对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