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陈润儿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

2017-05-05  来源:鹤壁日报

EnT3UrDU.jpg

  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省长陈润儿(前排左三)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副省长王铁(前排右二),副市长常英敏(右一)参加。本报记者 李国庆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5月4日,省长陈润儿率队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副省长王铁,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胡向阳、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省粮食局局长赵启林、省财政厅副厅长庞学孟、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新乡市市长王登喜,新乡市副市长李刚;市长唐远游、副市长常英敏参加相关活动。

  “一亩地能打1000斤么?”“喷灌设备使用率怎么样?”“你们这儿面粉加工企业有几家?”“都与农户签订产销合同了吗?价格怎么约定的?”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陈润儿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当了解到我市小麦收购按照品质定价,优质强筋小麦高于市场价10%到15%时,陈润儿指出,种植优质小麦成本较高,要采取更加精细的管理手段,实行专种、专管、专收、专储、专运、专用,兑现优惠政策、收购环节优先,让优质小麦真正卖出优价。

  在中鹤集团鹤飞农机合作社,小麦播种机、整地机、灭茬聚拢机、450轮式拖拉机等大型农机具整齐排列。“这些大型机械每年利用率怎么样?”“农机操作手都是什么学历,经过专业培训吗?”农机操作手除了农忙时操作农机工作,其他时间干什么?”陈润儿在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鹤集团大型农机设备情况时,不时就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种植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换意见。陈润儿强调,推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不仅要引进现代大型农机具,更要使大型农机与当地种植规模相匹配,使农机与技术成熟的操作人员相匹配,使收、耕、播等农机具之间相匹配。同时农机操作人员要适应多种岗位,更加契合企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县关于优质小麦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发言后,陈润儿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基础工作扎实、落实政策有力,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订单式优质小麦种植等方面探索出了好思路、好办法。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着力发展“四优”、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的第一年,小麦专收、专种、专储、专用能否落到实处,直接关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关系农民积极性能否得到保护,关系产业链整体效益能否提高,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必须着眼于全产业链来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围绕优质小麦优先收购、优质小麦优惠价格,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开展麦田鉴定,讲究精准,对麦田的品质、面积等做好鉴定、验收,把诚信植于每一户农户、每一个企业的脑海,防止以次充好、掺杂使假;二要做好产销对接,在采购、销售等环节,组织企业迅速建立起良好的产销关系;三要抓好托市收购,按照托市定价收储与企业、市场订单收购相结合的原则推进实施;四要落实政策补贴,让更多农民看到种植优质小麦的优厚收益。

  对做好明年优质小麦种植工作,陈润儿强调,要坚持加工带动,抓住与加工企业的合作、对接,以市场需求调整供给侧的种植结构;要鼓励订单生产,鼓励加工企业与农户、合作组织实行订单生产,以销定产;要抓好品牌创建,以诚信、信誉、技术来塑造、叫响地方优质小麦生产品牌,打造地理品牌,使优质小麦获得更多加工企业认同;要创新价格保险,拉开优质小麦和常规小麦的差价,使更多人来种植优质小麦;同时要考虑明年种植面积,以销定产、稳扎稳打,不盲目扩大。

  王铁强调,河南省在种植业结构调整特别是优质小麦种植方面有市场、有条件、有效益、有合力,下一步要秉承真诚服务是基础、产销对接是重点、品质品牌是保障、正确引导是关键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优质小麦生产工作。

  唐远游汇报了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有关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优质小麦 种植业结构调整 我市 工作思路 责编:李霄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专题调研物流业转型发展 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他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抢占产业制高点,实现由传统向现代转型。3日上午,陈润儿先后来到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实地考察。

  • 陈润儿在周口调研:把责任夯实 让精准落地

    此次周口调研,陈润儿先后来到太康县毛庄镇叶庄村、扶沟县古城乡瓦岗村,再查台账、细问“底数”、“考问”政策。”

  • 陈润儿: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推动农村脱贫攻坚

    河南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正由原来的“孔雀东南飞”,转为如今的“春暖燕回巢”。4月27日,全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鹿邑召开,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 陈润儿:规范完善建档立卡 下好源头“绣花”功夫

    4月25日至26日,省长陈润儿到新乡封丘县、原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建档立卡是脱贫攻坚的首要环节,是否精准影响全局工作成败,陈润儿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注。一位在场的干部坦承,这轮脱贫攻坚要求精准,这对一些平时工作马虎,特别是拿当地话说“粗活凑乎、细活迷糊”的基层干部来说,是个挑战。

  • 陈润儿:提高编制规划质量水平 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4月25日,全省城乡规划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规划推进会在长垣召开,专门就城市规划编制和下一步规划推进工作进行部署。陈润儿要求,要认真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规划的组织实施,加强规划组织,健全规划体系,严格规划审批,严肃规划执行。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