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

2017-05-11  来源:鹤壁日报

  5月10日上午,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暨市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暨省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全市气象工作,着力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副局长林勇,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常英敏等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赵国强指出,近年来鹤壁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如火如荼,整体工作跃居全省前列,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一是气象现代化推进氛围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二是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升,气象为农服务内涵和名片更亮。三是在十三五”实现气象事业更大发展,鹤壁已具备良好的基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国强强调,要以抓好规划实施为重点,谋划好鹤壁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气象现代化;以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建设为重点,提升鹤壁防灾减灾能力;以盘石头水库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和效益;以服务“三农”为重点,大力增强鹤壁公共气象服务能力;以深化气象改革为动力,不断完善鹤壁气象事业发展体制机制;以推进鹤壁气象跨越为目标,凝聚发展合力,推动鹤壁气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服务鹤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成就、新贡献。

  唐远游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气象事业发展成效后指出,要全面落实《河南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和《鹤壁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2015-2018年)》各项任务,着力增强“四种能力”,全面提升我市气象事业发展水平。一是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健全统筹协调体制、属地管理体制,完善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加快构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二是增强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完善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增强为农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服务好高标准粮田建设、智慧农业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增强气象基础支撑能力,将“十三五”气象发展规划及重点建设项目所需基本建设投资、事业经费及其他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本报讯 (记者 张心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现代化建设 气象事业 人工影响天气 十三五 三农 责编:张心致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暨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会议召开

    4月12日,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暨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冯晓仙强调,要高度重视新时期气象工作,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规划落实,强化为农服务,强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 唐河县气象局举办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培训班

    为切实加强汛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增强人影作业的实效,近期,唐河县气象局举办了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8个炮战的20多名人影作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 市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评审会召开

    5月8日下午,市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评审会在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经过质询与答疑,专家评审组原则通过该规划。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副市长魏建平出席评审会。

  • 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

    日前,我市举办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题培训班,标志着我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我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已达86个,养老床位共计1万余张,涵盖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等多种类型,其中民办养老机构13个、农村幸福院1137个。

  • 今年洛阳市将易地扶贫搬迁6297户2.41万人

    今年,我市将完成6297户2.41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896户61381人,随迁非贫困人口3596户14800人。按照计划安排,今年我市将易地扶贫搬迁6297户2.41万人,涉及9个县(市)66个乡镇共100个安置点,目前均有序推进。

  • 2020年我国研发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将提升到50万元

    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了《“十三五”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健全多元人才投入机制,全国研究与发展(R&D)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由2014年的37万元/年提升到2020年的50万元/年,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我国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科技人才竞相涌现、活力迸发。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克难攻坚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汝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适应汝州市跨越发展新形势,克难攻坚、开拓进取,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克难攻坚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汝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适应汝州市跨越发展新形势,克难攻坚、开拓进取,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 河南:打造“米”+“井”内连外通综合通道

    据新华社郑州4月1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河南日前印发《河南省“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打造“米”+“井”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物流通道枢纽。

  •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7日,项城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到项城市暗访调研精神,动员项城市上下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干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 航空港区“十三五”规划发布 2020年建成区将扩大一倍以上

    4月5日,记者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近日印发。货运航线方面,加密至北美、欧盟、东南亚航线,开辟至澳大利亚、南美、东欧、非洲等国际航线,实现累计新增11个通航点,开通40条以上国际货运航线。

  •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昨日,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会前,徐衣显分四批会见了深港投资联合会会长王希常、香港易高集团高级技术总监张新旺、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冯惠钊、丹尼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等重要嘉宾和客商。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3月28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随着昱鑫泰田年产100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开工,今年前两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达到20%,居各县(市、区)首位。

  • 市法学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3月28日,市法学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邵景良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致力濮阳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8日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2017年医改重点任务。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