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选准重点 精准发力 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2017-05-19  来源:鹤壁日报

 

  “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后,我们金融系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金融扶贫的初步成效、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金融扶贫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撑。”5月16日,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王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海军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要求,积极发挥金融助推脱贫致富的作用,选准重点,精准发力,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6307万元、扶贫项目贷款5.92亿元,有效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

  “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可获得性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发挥‘小信贷大产业、小信贷大增收’作用,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升其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王海军表示,他们要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户率达到100%,确保村“两委”和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熟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本报记者 汪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力 金融支持 王海军 贫困户 贫困地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执行宣传再发力 督促“老赖”还钱

    4月28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再次发动铺天盖地、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让“老赖”直呼“伤不起”。

  • 西平县芦庙乡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出招亮剑

    面对当前脱贫攻坚严峻形势,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理思路,定措施,夯责任,抓落实,强力推进,出招亮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 西平县师灵镇脱贫攻坚再动员再发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确保全镇脱贫攻坚成效真实可靠,4月28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脱贫攻坚再安排,再动员,再发力,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汝南县邮政分公司脱贫攻坚再发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硬性措施,做到脱贫攻坚再发力。

  • 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治超再发力

    4月17日凌晨,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抽调10名精干执法人员,在副所长刘建国的带领下,再次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查扣,这是该所近段时间以来第三次进行突击行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