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300余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7-06-15  来源:鹤壁日报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仪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我市300余名无偿献血者分别被授予了金、银、铜奖。此次受到表彰的无偿献血者,有的已累计献血1万多毫升。

  活动现场,除了前来领奖的无偿献血者,一些热心市民也来到现场,在路边的献血车上献血。“血液献给他人,用于救人,这就是我第一次献血时想到的。”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马爱民告诉记者,他从2000年开始无偿献血,连续17年坚持每半年献血一次。如今他还带动家人、朋友和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截至目前,他已累计献血1万多毫升。

  “自我国《献血法》1998年10月实施以来,我市广大群众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已连续10余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市民街头自愿捐献,无偿献血人员累计近十万人次,2016年千人口献血率排名全省第四。今年,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也是我市第六次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本报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雪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献血法 无偿献血者 临床用血 血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

    6月14日,我市“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在市实验小学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濮阳市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的决定》,并为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

  • 全市共接受捐款1786万余元

    6月13日,记者自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基本结束。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受捐款1786.12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受捐款556.12万元、县区慈善总会接受捐款1030万元、中原油田慈善分会接受捐款200万元,捐赠范围、捐赠规模等比去年有所扩大。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推进 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6月1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下简称“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 我市加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力度

    6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我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城乡低保和孤儿生活费再提标

    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在提高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方面,从2017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了不低于250元、142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了不低于700元、1100元。

  • 市妇联举办公益国学胎教音乐会

    6月11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周口妇产医院承办的公益国学胎教音乐会在周口饭店举行,我市300余名准爸妈们与音乐相约,共赴胎教盛宴。“举办公益国学胎教音乐会旨在提高母婴健康水平,关爱母婴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孕育理念。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周检查

    6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焦作市全面推进全民参保登记 计划本月底前完成12.2万人参保工作

    全民参保入户调查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全省开展。 据介绍,此次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包括本市户籍人员和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焦作市户籍人员中没有参加任何一种社会保险的人员属于参保登记重点对象。

  • 我市出台《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

    日前,我市出台《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对特困人员认定条件、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终止救助供养等方面进行规范,简化申请程序、明确审核时限、严格审批标准、完善公示制度,推动救助供养工作精准、公开、公正。

  •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摘要

  • 路遇货车起火 我市23岁的哥 救出被困司机谢绝酬谢

    (记者 李旭阳)6月11日下午,一辆货车在濮鹤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并起火,货车司机张万召受伤昏迷,被困驾驶室。11日傍晚,张万召的哥哥张万邦等人从家赶来,到鹤壁南下高速公路后,第一时间找到周亚军,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

  • 我市各县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力真学实做,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淇县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四对照四反思”,把自己摆进去,在自省修身中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 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下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市领导李留心、于燕、王英超、张艾芳、李彦军出席会议。

  •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6月13日上午,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 各部门迅速行动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6月12日晚,我市遭遇极端天气,普降中到大雨,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相互协调配合,使城市安全度过这次强降水过程。自12日晚8时至11时,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共出动人员9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打开雨水井盖、井箅600余个次,抽排水量30余万立方米,清运垃圾60余立方米。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