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7-07-21  来源:鹤壁日报

  7月20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作发言和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是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研讨会上,范修芳带头发言,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范修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时候不可麻痹。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既治标又治本,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是纪律必须严格遵守,任何时候不可放纵。必须严守党规党纪。要自觉加强研究学习,准确理解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在思想深处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必须自觉接受监督。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把接受监督当作一种关心爱护、变成一种自觉行动,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同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逐步形成更加完善的监督网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必须管好小节细节。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自觉做到“五个管住”,即管住“心”“手”“腿”“嘴”“人”,始终做到慎微、慎始、慎欲、慎友、慎独。

  三是责任必须扛稳抓牢,任何时候不可放松。要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党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履行监督责任不缩手。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责,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当前要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严肃追责问责不放手。对违规违纪的,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同时坚持“一案双查”,用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四是“关键少数”必须带头,任何时候不可懈怠。要带头坚定信念。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转变作风。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任务开展工作,通过作风的转变,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带头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带头严以律己,始终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处理“亲”“清”关系,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市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研讨。本报讯 (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 王英超 中心组 落实结合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平顶山市引起强烈反响

    自7月17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平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市民胡新岭说,专题片着眼于历史背景,以现实的眼光、追溯的视角,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 大黄行政村开展学习《反对好人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9日晚,周口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帮扶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 邓州桑庄镇:党纪党规“刻印”于心

    7月20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周庄村看到,党纪党规和廉政故事被演绎成精彩的漫画,手绘在建筑外墙上,村里的街道已成为廉政文化教育长廊。

  • 宛城区强化考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7月10日起,宛城区委办公室牵头,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人武部,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3个乡镇办和94个区直一级单位党委(党组、党支、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考核。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及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后,会议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

  •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7月18日,七届濮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督查巡察动员会召开。要保持定力,增强韧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配套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周口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1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会上,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纪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王富兴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

  • 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4日上午,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涉及平顶山市的8起典型案件,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 胡荃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

    胡荃到正在建设中的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察看,并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