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一对老夫妇为大腿骨折的秀秀捐款5000元

2017-11-28  来源:鹤壁新闻网

市民赵女士(右一)和她的龙凤胎儿女看望秀秀。记者 李觊 摄

鹤壁新闻网讯 淇河晨报11月24日以“太疼了,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为题报道了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杨工业园区杨庄村两个多月大女婴秀秀意外大腿骨折,因无钱治疗被疼痛折磨一事。

报道刊发后,秀秀的遭遇立即引发各界关注,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开发区东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迅速将秀秀的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11月27日上午,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工作人员,来到杨庄村住户李连宝家中看望了秀秀,给他们送去棉被、鸡蛋、奶粉、纸尿裤等生活用品和婴儿用品。

记者了解到,开发区社保部门已按照流动人口居住地政策,为秀秀一家申请了临时救助金,相关手续正在审批。

同时,热心市民也在不断拨打3313880百姓热线想要为秀秀献爱心。

“骨折婴儿秀秀那个事儿,我想提供帮助,是不是找你们就行?”昨日,一对老年夫妇推着一辆婴儿车来到淇河晨报热线新闻部,将5000元钱交给了记者,希望可以帮助秀秀尽快看病。

两位老人始终不愿意透露其个人信息,只是说:“钱给你们放到这里,婴儿车也给你们留这儿,孩子太可怜了,我们俩能做的就这么多,希望能帮助孩子。”

当记者提出可以带着两位老人一起去秀秀家看孩子,到时他们可以亲手将爱心款交给孩子的父亲时,老人婉言拒绝了。“我也有个小孙子,平时最看不得孩子受委屈,我怕看到秀秀会难受,还是不看了”。

在记者多番追问之下,老大爷才说出他姓宋。记者和大娘闲聊时,从侧面了解到,两位老人都退休了,退休工资并不高,这5000元钱是他们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当看到11月24日《淇河晨报》报道的秀秀的事情后,老两口儿就萌生了捐款的想法。

记者看着两位老人在寒风中渐渐走远,心中满是感动。

昨日,记者带着两位老人的爱心来到秀秀家中。同去的还有热心市民赵女士和她两个可爱的龙凤胎儿女汪佑川、汪佑页。“这是我的零花钱,希望可以帮到秀秀妹妹。”在市鹿鸣小学就读的汪佑页说。

记者了解到,赵女士的丈夫在外地打工,她边工作边照顾两个孩子。然而这个并不十分富裕的家庭,当得知秀秀的事情后,伸出了温暖的手。除了两个孩子的零花钱,赵女士还拿出1000元钱交到了李连宝手中。

记者再次联系了李连宝老家浚县屯子镇毛门村村委会的李主任,他表示这两天一直在抓紧整理相关申报材料,为秀秀和她母亲申请低保,争取12月份能让她们领到低保金。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觊 马龙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夫妇 大腿骨折 秀秀 捐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