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共享单车打响免押金战 以后骑车或不再交押金

2017-09-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wqJPk6FN..jpg.jpg

ofo昨日宣布免押金服务覆盖郑州等6城市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共享单车在郑州街头随处可见

ofo小黄车昨日宣布,包括郑州、合肥、珠海等在内的6个城市,将成为其免押金服务覆盖的第二批国内城市。至此,ofo信用免押金城市已达14个。而在上月,摩拜曾发起了全国新用户免押金的闪电战,ofo的迅速跟进,无疑是在加强客源争夺力度,助推行业加速洗牌。

消息

ofo在郑免押金,免押金注册与退押金需足够信用值

此次ofo对郑州等6个城市所推广的“免押金”服务,意味着用户无需再交199元(早期用户99元)的押金。但这并非是无条件的。

其中关键性的要求,是ofo注册用户在芝麻信用的信用值,需达到650分以上。这意味着,无论是要注册ofo的新用户,还是有退押金需求的老用户,都必须同时是支付宝用户。

而达到双重身份的前提条件后,“免押金”服务覆盖城市的新用户,即可在完成注册后自动进入“押金交纳”界面,有“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和“交押金”两个选项。在支付宝开启芝麻信用授权、成功验证个人信用值、身份认证等信息,用户即可完成ofo免押金的信用授权。

ofo老用户退押金的路径大抵相同。需先行在“支付宝—芝麻信用”上查询个人信用值。达到分值后的用户,可在其APP先行申请退押金,而后再重新申请“芝麻信用免押金”。

另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

至此,ofo在国内所覆盖免押金服务的城市,已达到了14个。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共享经济与社会信用体系是互为因果的关系。随着更多生活场景数据接入到信用体系,传统信用将向互联网信用升级,而ofo已成为共享经济时代的社会信用体系的破局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 免押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单车“急刹车”,生产厂商怎么办?

    截至今年7月,全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超过1600万辆。此前,传统自行车生产厂商纷纷与共享单车平台合作,分得了一杯羹,这段时间也被舆论形容为两者的“蜜月期”。

  • 八城“暂停令”初定共享单车市场格局 郑州最饱和

    目前,一二线城市投放量和月活跃用户数增长均显乏力,形成了摩拜、ofo两个头部企业占据绝对市场优势,这种格局在头部企业的资本和先发优势下难以撼动。

  • “自行车第一镇”遇共享单车洗牌危机

    “500多辆町町单车货还没发,那边公司就跑路了。”9月2日,町町单车的供货商迈卡拉雷公司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厂里一下损失了几十万。”迈卡拉雷是位于天津武清区王庆坨镇的一家自行车厂商。

  • 中国共享单车“出国潮”背后的机遇和隐忧

    扫码,骑车,无论何时何地下了车,锁上离开就行。现在,这种模式走向了全世界!上月,ofo公司首次进军美国,在西雅图的大街上投放了1000辆单车。

  • 广州叫停共享单车新投放:再投放就封存

    昨天,市交委宣布,今起近期内,严禁任何形式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新车投放,直到企业加大力度做好现场管理和及时回收;同时要求企业派专人值班,在地铁站、商圈、写字楼等地点调度淤积车辆,在城中村等地点及时回收积压、丢弃车辆。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