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2020年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达2.6万亿元

2017-09-07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2.6万亿元,年均增长11%左右,每个县(市、区)将培育建成1个营业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或特色商业街区。

《意见》提到,支持城市核心商圈建设以体验消费为主导的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鼓励100万人口以上城市发展一批主题化、精品化、时尚化购物中心,50万人口以上中小城市转型发展一批具备生活配套、娱乐休闲功能的超市综合体。同时,允许品牌便利店现场制售熟食、依法设置便民药柜,扩大便民消费。

同时,支持有实力的大型零售企业向县(市)延伸。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将培育建成1个营业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或特色商业街区;每个乡镇培育建成1个以上集商品销售、物流配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乡镇商贸中心,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以上集农特产品购销、农资农具代买代卖、商品网购、缴费支付、商品取送、快递代收代投代办等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村级商贸点。

《意见》提到,促进内贸外贸一体化,支持郑州、洛阳等地设立免税商店,推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建设。鼓励外贸企业建立国内营销渠道,开展国外品牌经营代理。实施推动我省出口食品、消费品类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区域通关一体化建设。(记者 李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社会消费品 零售额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首期3亿元

    9月18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我省将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此次设立基金主要是根据我省以超硬材料为主的重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需求,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产业升级。

  • “河南新气质”刷爆朋友圈 十数据浓缩五年成就

    按照设计,本次活动由每位网友从河南日报提供的24个数据中投票选出10个最能代表河南新气质的数据。在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看来,“荣获国家科技奖励101项”理应入选。

  • 河南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共同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启动。

  • 河南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

    9月18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我省将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

  • 河南力推康复机器人研发 将改善更多人生活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我省将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税收价格优惠政策等途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