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电动平衡车失去平衡 男童摔成轻微脑震荡

2017-10-31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本来是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让孩子遭了罪。”10月30日,淇滨区卢浮宫小区的郭先生来电称,他9岁的儿子因为玩儿童电动平衡车摔成轻微脑震荡。

郭先生说,前几天儿子过生日,他见不少小朋友喜欢玩平衡车,于是网购了一台送给儿子。

29日上午,郭先生带着儿子到淇河边试玩平衡车。这是他第一次玩,还不熟练。”郭先生说,在经过一个小斜坡时,儿子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当时儿子是脑袋先着地,摔倒后一直喊疼。吓得我赶紧带他去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是轻微脑震荡”。

“当时没给他戴任何护具,现在儿子摔得这么严重,我真后悔。”郭先生说。

郭先生表示,平衡车对孩子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但家长在孩子玩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护,最好佩戴护具。希望大家能够吸取教训,在送给孩子礼物时首先考虑孩子的安全。”

延伸阅读

质检总局披露儿童电动平衡车三点常见危险

1.摔伤危险。由于电动平衡车完全依赖驾驶者重心的移动来实现加速和减速,车速超过最高限定值时,车辆需靠翘板来迫使驾驶者重心后移,从而达到减速目的。驾驶者可能不适应重心突然移动,容易发生摔伤事故;驾驶者在急加速或急减速行驶时,可能会发生突然失去动力的问题,导致驾驶者摔伤。

2.起火爆炸危险。电动平衡车主要由电池、电池充电系统、电力驱动系统组成。如果电路设计或锂电池质量存在问题,容易发生起火爆炸危险。据报道,国内外已发生多起电动平衡车起火爆炸事故。

3.电击危险。电动平衡车的充电口位置可能存在电击危险,尽量不要触碰。

质检总局提示,电动平衡车是一种运动娱乐装备,而非交通工具,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更不能到机动车道行驶。使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尤其是其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在使用时一定要戴上护具。骑行时不能超速、急加速行驶。禁止多人骑行,尤其是不可以抱小孩儿骑行。禁止超过说明书规定坡度骑行,禁止涉水骑行。禁止儿童骑行,不可以超过说明书额定负载骑行。尽量避免过充过放,尽量在有人看管的情况下充电。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龙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动平衡车 男童 轻微脑震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纳恩博召回部分N3M240型电动平衡车

    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固件版本为V1.2.2和V1.2.7的车辆,根据监测评估,当用户在骑行接近额定最高速度再突然急加速时,可能存在导致用户摔伤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 电动平衡车标准出炉: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该项标准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阿里巴巴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起草单位,规定了电动平衡车最高车速不能超过20km/h。

  • 美国召回50万台电动平衡车:因存爆炸起火风险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周三宣布召回来自10家公司的超过50万台平衡车。如果用户在两个多月前购买了平衡车,那么这样的平衡车很可能存在风险,需要召回。

  • 平衡车怎么选 智能电动平衡车选购技巧

    电动平衡车,又叫体感车、思维车、摄位车等。市场上主要有独轮和双轮两类。其运作原理主要是建立在一种被称为“动态稳定”的基本原理上,利用车体内部的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

  • 电动平衡车事故频发 锂电安全成行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一股电动平衡车的热潮在坊间逐渐兴起,平衡车产业在近几年快速发展并获得广泛关注,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自体验平衡车,对产品和骑行体验都给予

  • 中国电动平衡车遭美封杀 被指侵权存质量缺陷

    原标题:中国电动平衡车遭美封杀 被指侵权存质量缺陷 央广网北京消息(记者马喆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美国亚马逊网购平台近日将电动平衡车产品下架,对购买平

  • 中国电动平衡车在美遭封杀:被指存质量缺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 亚马逊 网购平台近日将电动平衡车产品下架,对购买平衡车的消费者全额退款的同时,建议消费者将平衡车送回收中心作废处理。据称,这些被下

  • 四岁男童遭遇车祸昏迷 水针疗法重燃康复希望

    据介绍,郑大五附院儿童康复医学科现有医务团队100余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3人,留美归国博士后1人,香港理工大儿童康复治疗专业博士1人,硕士20余人,专业康复治疗师56人。

  • 男童独自离家 平顶山宝丰交警帮其寻找家人

    10月3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平顶山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迎宾大道路段执勤期间,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经询问,民警得知车上乘坐的这名小男孩从平顶山市十一矿连庄村离家出走,打算坐出租车到宝丰县找妈妈。

  • 男童独自离家 平顶山宝丰交警帮其寻找家人

    10月3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平顶山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迎宾大道路段执勤期间,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经询问,民警得知车上乘坐的这名小男孩从平顶山市十一矿连庄村离家出走,打算坐出租车到宝丰县找妈妈。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