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不畏艰险 用心守护平安

2017-11-01  来源:鹤壁日报

警察队伍是一支流血牺牲、保群众平安的队伍。辅警也一样,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和情绪失控的当事人,随时面临受伤流血的危险。但是,他们一样无怨无悔!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半年内两次受伤的辅警岳海超说得好:“每次面对危险我都告诉自己不能退缩,这是职责。”

救人时右手被划伤,缝了8针

岳海超在公安队伍工作已经8年了。今年1月份,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110指令:某小区有人要自杀。接到指令后,正在值班的岳海超立即随民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们看到当事人情绪激动,手持水果刀自残,意欲跳楼。民警上前与其交谈,安抚其情绪,岳海超悄悄绕至当事人斜后方,趁其不备夺下其手中的水果刀。在夺刀过程中,岳海超的右手被划伤。看到刀被夺走,当事人就朝窗口奔去。民警快速反应也跑向窗户,纵身抓住已经悬空的当事人的脚踝,其他队员也上前抓着其裤子向屋内拖拽。岳海超也不顾手上有伤,拽着当事人的上衣,将其拖拽至屋内。

将当事人控制后,岳海超才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次受伤,岳海超右手中指缝了8针,且神经受损,直到现在还会隐隐作痛。

今年8月份,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报警:某小区业主王某因小区停电问题,在小区物业公司大吵大闹,严重扰乱单位秩序。岳海超和民警在现场对该业主的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王某不仅不听劝,还殴打辱骂出警人员。在劝阻过程中,王某将岳海超打伤。最后,公安机关依法对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的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8日的处罚。岳海超帅气的脸上留下了一道疤痕。

“年轻人就该多做事儿”

今年20岁的辅警常鑫威在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警队工作两年了。小伙子工作热情很高,主动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加班加点从不抱怨,还经常给带班民警说:“年轻人就该多做事儿,有什么事儿就叫我去做。”

今年9月份,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110指令:辖区发生一起砸车案。接到指令后,常鑫威随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村民王某醉酒后以为自己的朋友被车撞了,就将报警人所驾驶车辆的前挡风玻璃砸坏。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控制违法行为人,其他村民看到自己村里的人被抓了,情绪激动,阻止出警民警正常执法。常鑫威在几个村民的阻拦下把违法行为人带上了警车。将违法行为人带到公安机关后,常鑫威才发现自己被村民抓伤了,但他还是积极配合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讯问,直至整个案件处理完毕,他才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任芳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不畏艰险 用心守护平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