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房产 > 正文

严查销售乱象利于楼市稳定

2017-10-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通知强调,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不少网民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推出以来,部分政策遭到“软抵抗”,一些商品房销售方面的乱象层出不穷,屡禁不止。两部委此次开展联合检查,并重申严厉查处,意在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保护购房者利益,并呵护来之不易的房价“止涨”的良好局面。为此,房地产市场价格检查有必要保持高压态势,使其成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意在净化市场环境

  有网民称,对开发商和中介不规范、不正当的经营行为,必须加大查处力度,这也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网民“柴强”表示,两部委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价格检查,表明房地产市场监管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

  网民“吴应海”说,相信随着两部委联合检查在各地陆续开展,一些顶风作案的开发商、中介很可能会被曝光,并因此受到应有的惩罚。

  利于进一步稳定房价

  网民“陈宝存”认为,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如果放松市场监督,容易造成房价反弹,因此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管理,不能任其炒作房价。

  网民“顾云昌”称,此次监督检查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此前“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使得房价涨势有所放缓,市场冷却下来,但后续必须要有相应的监督和检查,而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监督检查永远“在路上”。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国企、央企和上市房企应该率先做出榜样,规范自身行为,以此影响中小企业。

  网民“刘琳”表示,明码标价是我国价格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消费者知情权的基本保障。希望通过实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探索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记者 陈伟 整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楼市 乱象 稳定房价 房地产市场 网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楼市利空密集 房地产板块全线大跌

    随着上周末多个城市出台了严厉的房地产限售政策,加之央行要求各地严禁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地产股全线大跌,在港上市的内资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内房股”)更是无一幸免。

  • 违规消费贷遭全面查杀 多家银行启动再筛查程序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通过新增消费贷与社会零售额同比走势的对比可以看到,二者出现明显偏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表示,银行借贷利率低,加上消费贷审核不严,因此存在很多利差空间。

  • 郑州9月份18个项目开盘 新盘居多

    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加快推盘节奏。去年,滨河国际新城三天三地王的疯狂还犹如昨日;从9月4日开始,接连三天,滨河国际新城又迎来三块土地出让:31、32和23号地块。

  • 北京租房新政向租户权益倾斜 租房时代来了吗?

    上周,北京租房新政公开征求意见,意在赋予租房者更多享受公共服务的权利,也是希望刚需人群将租房作为除买房之外的安居手段。她介绍,非京籍租房子女的入学一般也会解决,比如通过协调到周边其它学校入学。

  • 河南7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楼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0.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7个百分点。

  • 房贷收紧有利于抑制楼市泡沫

    日前援引机构数据报道称,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这是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网民认为,房贷利率的上调,将会有效地遏制楼市投资投机性需求,抑制楼市泡沫。

  • 楼市的投资时代终结?ACChain有点儿不同意!

    2017年8月4日晚间,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2017)》,报告强调:“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停止对落后产能的金融支持。

  • 楼市调控趋严 超四成刚需客推迟或取消购房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台楼市严控政策,房地产市场也随即发生巨大变化。具体到各个调研城市,成都推迟或放弃购房的受访者比例最高,占41.7%,北京和广州分别为39.4%和37.1%。

  • 各种调控政策不断落地实施 中国楼市出现三大转折

    2017年行至过半,房地产市场也在新一轮密集调控下,冷却降温进入“下半场”。随着各地五花八门的调控政策不断落地实施,中国楼市出现三大转折。

  • 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降温 预计8月热度继续走低

    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随着楼市进入“五限时代”,房地产交易量应声而落,房价逐渐趋于理性。楼市最热的一二线城市房价已开始趋于理性,包括厦门、南京在内的城市在7月呈现出房价环比下降的情况。

  • 70家上市房企中49家利润上涨 业内称后续风险可能加大

    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标杆房企在今年前7个月仍然收获颇丰。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5、6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了环比与同比的调整,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

  • 一二线城市楼市持续降温 预计8月热度继续走低

    安居客日前发布报告称,一二线城市在政策调控下开始降温,预计8月供应量和成交量还将持续走低。

  • 楼市进入深改期的北京样本

    8月3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对外宣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推出共有产权房屋,再次引发热议。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有利于抑制住房投资投机性需求,有利于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有利于进一步平抑房地产价格。

  • 焦作楼市:房企不停歇 淡季推盘忙

    据市房信网网签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焦作市商品房网签套数为828套,与去年7月份网签商品房592套的数字相比,多出了236套,同比增长39.86%。认筹当天,客户办理至尊会员卡入户,可享受1万元抵3万元购房优惠,当日入会会员还可获得由建业·公园里提供的品牌挂烫机一部。

  • 7月中国29城楼市成交同比降26% 一二三线城市均下滑

    中国指数研究院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69%,近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29城楼市成交同比下降约26%。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