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房产 > 正文

补贴退坡将倒逼动力电池降价

2017-1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与会专家透露,动力电池价格需持续快速下降才能应对补贴退坡后整车厂的压力,2018年可能面临1.2元/Wh的价格大关。

  同时,动力电池企业面临库存方面的严重压力。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动力电池产量累计达到315亿Wh,但新能源汽车装机量在147亿Wh左右。“行业竞争激烈,很多企业不得不压价销售。”

  刘彦龙表示,2017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行业相关项目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预计到2017年底,动力电池整体产能有望达到2280亿Wh,比去年增长125%。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介绍,锂离子电池产能大,但优质产能不多。动力电池企业需要在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安全、循环性、成本等因素之间寻求平衡点。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认为,面对成本压力,动力电池企业需要加强和上下游企业的资源整合。比亚迪第二事业部副总经理姜占峰则表示,鉴于动力电池投资大、建设周期长等特点,比亚迪近期将与欧美整车厂进行合资生产。上半年,比亚迪已将动力电池业务拆分独立运营向外部供货。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的目标产能是31GWh。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动力电池 产能 锂离子电池 比亚迪 整车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成立 旨在治愈电动车“心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作为电动汽车唯一的动力来源,电池可以说是电动汽车的心脏,目前国产电动汽车市场上,虽然也有很多选择,但目前电池性能感觉还是有点不给力。

  • 新能源车爆发致动力电池短缺 盲目扩产存隐忧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12月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增2.4倍。但新能源车的爆发让国内车企喜出望外却又措手不及,北汽新能

  • 董明珠回应举牌海立股份称有意接盘 格力或扩充产能

    格力电器最近新闻不少,近日关于举牌海立股份的新闻再次成为焦点。董明珠首度回应举牌海立股份是有意接盘。今日,本报继续聚焦格力电器最新动态,希望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 全面屏大潮:风口背后的技术暗战

    继三星、小米在苹果发布会前推出采用全面屏设计的手机新品之后,国内其他手机厂商纷纷放出全面屏新机广告。华为、vivo、努比亚、金立、锤子等国内手机商均将推出形态不同、价格各异的全面屏新机。

  • iPhone X备货紧张 2018年上半年仍将供不应求

    在2018年上半年以前,iPhone X依旧是供不应求。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池的报告指出,今年年底前iPhone X的产能可能只有4000万部,他预测目前iPhone X生产线的产量只有每天10000部。

  • 煤矿去产能时期党建工作初探

    摘要

  • 产能或跟不上 HomePod上市时将会限量

    英业达的CEO提到,他们将会在今年推出这款智能家居设备,但是,数量将会十分有限。在财报电话会议结束之后,一名分析师也预测,英业达很可能在2017年只能发货50万部HomePod而已

  • 国产迟缓持续亏损 特斯拉产能困局悬而未决

    面对庞大的订单数量,特斯拉的产能迟迟未能跟进,亏损持续加大,中国首批车辆更是要等到2018年才能交付。业内普遍认为,Model 3高企的市场需求将对特斯拉的利润产生贡献,但产能的瓶颈已制约其快速发展

  • 河南制订帮扶计划帮助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就业

    据新华社郑州8月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同时妥善安置分流职工,河南近日全面开展去产能职工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相关人员平稳转岗就业。各地新增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安置去产能涉及的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大龄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 ofo出海仍投放机械锁单车 换锁或面临产能短板

    摩拜单车、ofo两大共享单车品牌的“出海”成果,让所有国人都感到了振奋、骄傲。如今,在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国家

  • 洛阳关闭25处煤矿 去产能435万吨

    昨日,市煤炭局公布了今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成绩单”,我市已关闭煤矿25处,去产能435万吨。其中,新安县关闭退出煤矿10处,去产能165万吨;伊川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120万吨;宜阳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90万吨;偃师市关闭退出煤矿2处,去产能45万吨;汝阳县关闭退出1处,去产能15万吨。

  • 新能源汽车布局现高潮 亟待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在巨大的人口红利以及强劲的经济刺激下,我国汽车行业一度获得井喷式发展,国内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下游产业链也随之迅速壮大。随着我国经济步入转型期,以及汽车消费群体“消费升级”的整体环境影响,传统燃油汽车市场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考验。

  • 全市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阶段性工作总结调度会召开

    6月27日,全市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阶段性工作总结调度会召开。李毛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成绩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完善细节,迎接验收。煤矿企业和涉煤县(区)政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省级煤矿关闭验收检查工作。

  • iPhone 8或榨光下半年供应链闪存产能

    为了保证iPhone 8的产能,苹果差不多买下了全球NAND闪存供应量的18%,而全球的闪存生产商就那么点,苹果几乎榨光下半年的闪存产能。

  • 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破解难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6月22日上午,市长宋殿宇先后到豫能发电、龙丰纸业、中原大化,就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宋殿宇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业企业生产,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加快释放工业产能。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