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北京警方端掉6个医院号贩子团伙

2017-10-31  来源:新京报

9月25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民警将号贩子头目带上警车。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9月25日,北京警方进行收网行动,端掉盘踞在北大口腔医院、北大第三医院等5家医院的6个号贩子团伙,50余名团伙成员被捕,依法刑事拘留17人,行政拘留37人。

6月8日晚上11时许,在海淀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近百人在医院门口排起了长队,其中有20多人是号贩子郭伟(化名)通过QQ群发布兼职信息,以日薪100元—200元不等的价格招募而来。6月9日一早,号贩子成功挂上专家号,并将“客户”的身份证和专家号交给号贩子头目,换取120元现金。

6月26日,新京报刊发《号贩子日薪百元雇“兼职”抢专家号》。随后,北京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历时近两个月,深入调查号贩子团伙。

团伙组织严密雇人排队挂号

北大口腔医院被郭伟等人视作赚钱的“地盘”,根据团伙成员描述,他们在医院附近做号贩子的时间超过两年,郭伟仅是一个号贩子的小头目,上头还有“大哥”。郭伟负责在QQ群里发布招聘兼职的信息,招揽兼职人员为号贩子团伙排队挂号。从每天下午4时或者晚上7时左右开始排队,兼职人员来得越早,佣金相对越多,佣金区间在100元到200元不等。

北大口腔医院每天上午7时左右开始挂号,此时正是郭伟等号贩子团伙成员“开始工作”的时间,郭伟在医院门口拨打在挂号大厅排队号贩子的电话,告知他们拿着客户的身份信息进入挂号厅内排队挂号。成功挂号后,用号从号贩子团伙头目处换取佣金。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种作案模式不仅存在于北大口腔医院,在北大第三医院也有此类案情。

今年6月底,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东城分局、海淀分局成立专案组、查明北大第三医院门诊楼内有张某某(男,29岁,内蒙古人)、付某某(男,27岁,内蒙古人)两个团伙,分别在部分窗口排队占号。

根据专案组成员描述,号贩子团伙组织分工比较明确,有负责现场召集、指使的,有负责排队的,还有在医院及周边揽客的。负责揽客成员每天5时30分至8时左右在医院周边招揽“客源”,并将招揽到的患者信息和数量反馈给现场“指挥员”;“指挥员”再通知被雇用排队人员连夜在窗口排队;在第二天7时医院放号前,“指挥员”到医院将患者身份证件交给已经排好位置的排队人员进行挂号,每挂成功一个,便向“指挥员”换取100元至120不等的“劳务费”。“指挥员”再以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高价“服务费”将号源倒卖给患者,从中赚取高额差价,利润极大。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团伙由贩号多年的前科人员组织指挥,并且已经由前几年的“一对一”亲自排队、亲自贩号,发展为具有较为严密的组织分工。

号贩子不定期换地方躲避监控

9月25日上午,专案组成员分组对北大口腔医院、北大第三医院等市内多个三甲医院进行蹲守,等待号贩子团伙头目出现时开展抓捕行动。

据专案组成员介绍,北大口腔医院的号贩子团伙会不定期换地方与“兼职号贩子”进行交易,还会更换车辆来躲避警方的监控。

6时许,专案组成员安排警员蹲守在北大口腔医院附近的各个要口。7时许,“兼职号贩子”从医院挂号大厅内走出来寻找号贩子头目,专案组成员等待好时机,趁“兼职号贩子”与头目“以号换钱”时发出行动指令,专案组成员立即行动,将正在交易的号贩子抓获。

根据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描述,9月25日当天,专案组成员共端掉盘踞在北大口腔医院等地的6个号贩子团伙,抓捕50余名嫌疑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17人,行政拘留37人。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严厉打击号贩子违法犯罪的同时,警方已会同卫生部门,在相关医院设置医院警务室,会同医院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到挂号窗口开展巡逻,实时检查挂号秩序情况,并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随有随打、露头就打”,紧盯号贩子违法犯罪活动易发高发的医院,进一步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打击行动,全面清理、综合整治号贩子违法犯罪问题,确保医院治安秩序持续良好。记者 游天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京 警方 端掉 医院 号贩子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地铁机场线可刷二维码进出站 2秒就可完成

    目前,“易通行App”的刷二维码进出站业务率先在机场线4个站开通,预计最迟明年一季度时,北京地铁全线所有车站都将支持刷二维码进出站。

  • 北京交通委:共享单车每辆车都应打钢印 一般3年报废

    根据《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北京市交通委会同各委办局、各区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和共享自行车企业,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

  • iPhoneX的AR黑科技首现北京苹果旗舰店 引众人围观

    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投资银行分析师纷纷表示,随着苹果公司在AR技术方面的全面突破,以及对于新一代iPhoneX手机的市场覆盖预期,AR将作为新的现象级消费入口嵌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 北京宛城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9月17日,北京宛城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京宛宾馆隆重召开,在京南阳籍老领导、企业家代表,省市区北京商会代表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宛城事业发展的热心人士近200人参加会议。

  • 比特币中国将关闭 北京数家平台:尚未接到监管信息

    9月14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平台将在今年9月30日起停止所有交易业务,同时,今日起将会停止新用户注册。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一公告是该平台接受到了当地相关监管部门的通知后发出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