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法官巧调解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波)3月30日,在鹤壁中院法官的主持下,姚华(化名)退还了租赁的鹤壁市某公司厂房、公司将35万元赔偿款支付给姚华,这起近两年的矛盾纠纷终于“和平”解决。

2015年8月份,姚华租赁某公司闲置的厂房,欲改建景观酒店,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了租期10年的租赁合同,每年租金40万元。因没有将工业用地变更成商业用地,不符合建设规划,酒店施工被有关主管部门叫停,并限期拆除恢复原状。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姚华一起诉状将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并承担违约责任,某公司也提起赔偿损失的反诉,并要求姚华将厂房恢复原状,撤离厂区。

淇滨区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姚某某将厂房恢复原状,交付给某公司,某公司退回18万元租金,并赔偿姚某某损失45万元。双方不服,均提起上诉。二审开庭时,双方发生言语冲突,调解时也发生激烈的争吵,对谁应承担在工业用地上建设商业性质景观酒店的损失问题,双方也各执一词。

在损失数额确定问题上,合议庭走访了酒店设计人员、施工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工程款项的支付情况,并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现场勘查。合议庭组织双方多次协商,当面、背靠背做工作,在查清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做耐心的矛盾疏导。这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鹤壁市中院倡导的“加强审执联动提高裁判履行率,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法官 调解 化解矛盾 和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市中心管理费用支出442.35万元,其中,人员、公用、专项经费分别为206.49万元、8.02万元、227.84万元;分中心管理费用支出173.49万元,其中,人员、公用、专项经费分别为106.33万元、4.65万元、62.51万元。(四)住房贡献率:2016年,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额、公转商贴息贷款发放额、项目贷款发放额、住房消费提取额的总和与当年缴存额的比率为170.90%,比上年同期减少82.27个百分点。

  • 鹤壁警方出击 捣毁十个赌窝

    3月29日8时,鹤壁市公安局集中开展"雷霆行动",严厉打击赌博违法活动。

  • 正值鱼类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映象网记者爆料称,有人在浚县、淇县境内淇河里大肆电鱼、网鱼,河道自然生态环境面临严重破坏。

  •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由于最近正是鱼类产卵繁殖季节,很多小鱼甚至鱼卵都难逃厄运,这些电鱼的人将电死的鱼收集起来出售,每天收入数百元。

  • 范修芳到开发区调研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3月27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参加调研座谈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今日热点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精品原创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