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城区高位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YJZiU7NX..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彭葳)近日,区委书记常玉轩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到西环线、汤河花园、矿务局家属院、红旗桥湿地、鹿楼游园等地调研督导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并在区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eT75fLSp..jpg.jpg

推进会上,常玉轩指出,就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既有要求、又有方法,既讲问题、也提对策,有关单位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常玉轩强调:一是创建有成效。通过前期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创园工作在不同层面、不同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二是问题要重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还存在统筹不够、氛围不足、重点不突出、亮点缺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梳理研究,找准短板、明确方向。三是工作再加力。创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牢牢把握“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补齐短板”的工作主线。一方面,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城联创指挥部”要加强领导,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加压推进,区委、区政府要将创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管领导、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明确职责、任务,抓紧安排,加压推进;创园办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明晰任务、倒排工期、有序实施;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将创园工作列入近期督查重点,明察暗访,及时通报;区新闻宣传信息中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HZSEhUir..jpg.jpg

白树民强调:一是思想要真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全市大局,也事关我区“一河四区一小镇”建设,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二是标准要真提升。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做到创园与市政相结合、园林与环卫相结合、交通与林业相结合,紧盯城乡结合部不放松。重点做好公园游园改造提升,干道绿化精品工程、湿地等建设,打造“四季花草春常在,走进山城满目绿”的园林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三是思路要真拓宽。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争取上级资金;辖区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庭院绿化、周边绿化、拆墙透绿等工作。注重园林城市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关注的良好氛围。四是创园要出真成效。要做到部门联动、上下沟通、强化督导,形成整体推进合力,确保成功创建。

2ZW3xz85..jpg.jpg

会上,王建平通报了全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园林处、鹿楼乡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具体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 国家园林 城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城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介绍,3月31日,该区出台了《山城区全面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小散乱污”企业范围和工作目标,确保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到位。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一吊两断三清”(即吊销执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依法予以取缔。

  • 西峡县住建局:撸袖加油干山城更宜居

    2016年,西峡县住建局收获颇丰,先后获得省市县级荣誉28项。

  • 深冬天冷人不冷 悦山城餐厅送真情

    悦山城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这一慈善壮举一时间轰动了县城,周边群众交口称赞,悦山城重庆特色餐厅将一如既往的开展这种慈善行为,为泌阳县的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 西峡:香菇甲天下 万商会山城

    11月26日,在2016中国食用菌行业博览会暨西峡香菇国际品牌推介会上,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西峡县“西峡香菇甲天下”牌匾和“西峡全国食用菌示范基地”牌匾。

  • 西峡莲花街道:同心汇大爱 善举暖山城

    10月25日下午5时50分左右,西峡县莲花街道办事处联合该县爱心公益协会,在“轻松筹”网站上发起的一篇救人帖子,刷爆了朋友圈,在22小时内仅借助网络平台就快速筹到70578元。

  • 南召县致力打造休闲宜居美丽山城

    仲夏时节,迎着初升的朝阳,站在南召县黄鸭河桥头远眺,12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和第二、第三橡胶坝映入眼帘,总长600米、1200亩的风光水面,碧波荡漾,天水一色。

  • 得劲!汝州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观赏牡丹了

    牡丹花色泽艳丽,花大而香,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又有"国色天香"之称。过去,汝州市民要想观赏牡丹,大都选择到洛阳或者山东荷泽,现如今,位于该市东花坛东北角的梅园内,引进的洛阳红正争奇斗艳,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到鲜艳美丽的牡丹花了!

  • 汝州钟楼街道真抓实干 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取实效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无样本可参考,无模式可借鉴,面对这项全新的“课题”,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等不靠,抢抓当前绿化有利时机,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园林城市创建活动。

  • 汝州洗耳河街道打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春季造林攻坚战

    正月十六,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当天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社区(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聚集一起,共议春季植树造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事宜。

  • 桐柏: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纪实

    初夏时节,徜徉在淮河源头桐柏县,满眼的翠绿让人心醉。取出相机,随意拍上几张发到网上,都可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