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城区区委书记常玉轩深夜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T5ZzZzDw..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彭葳 )4月24日晚,区委书记常玉轩轻车简从,深入石林镇温家沟、中石林、西酒寺、郑沟等村暗访,实地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在岗情况,并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王洪民和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温家沟村,常玉轩一行走进村卫生室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村民就医、农村合作医疗等情况。常玉轩指出,患病是农村群众致贫、返贫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村卫生室要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做到小病不出村,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走出卫生室,常玉轩向村干部详细了解市、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在认真询问贫困户脱贫、产业扶贫等情况后指出,近期,中央、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完善责任体系,严格考核问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和资金精准使用,确保扶贫效果,让贫困户真脱贫。

进入中石林村,常玉轩走到“华北第一柏”树下与正在散步的村民周存良进行攀谈,详细了解村里贫困人口情况,询问技能特长和家庭情况。交流中,常玉轩鼓励他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我区红色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大胆谋划“农家乐”等与旅游相关的配套服务项目,通过自主创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实现致富增收。

来到西酒寺村,常玉轩遇到正在整理贫困户档案的驻村第一书记郭纪伟,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慰问,详细询问食宿等生活情况,并查看贫困户档案,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帮扶举措等,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联合村两委干部,对贫困户档案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在精准上下更大功夫,高标准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在郑沟村,常玉轩与正在筹备党员活动日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进行交谈。驻村第一书记牛欣向常玉轩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和贫困人口现状。在听取情况介绍和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后,常玉轩指出,郑沟村贫困人口多,脱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下一步要围绕旅游开发、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引进等方面做文章,通过产业扶贫帮助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同时,村两委还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强村民技能培训,引导村民树立经营理念,通过在景区经营特色农产品、提供旅游服务等,实现脱贫致富。

暗访过程中,常玉轩还要求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市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驻村第一书记管理,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真正使驻村第一书记成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撸起袖子、沉下身心,全面细致掌握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要求、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准确掌握每个贫困户情况,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 区委书记 常玉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城区高位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近日,区委书记常玉轩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到西环线、汤河花园、矿务局家属院、红旗桥湿地、鹿楼游园等地调研督导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

  • 山城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介绍,3月31日,该区出台了《山城区全面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小散乱污”企业范围和工作目标,确保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到位。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一吊两断三清”(即吊销执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依法予以取缔。

  •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深入红泥湾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3月8日,区委书记刘中青深入红泥湾镇调研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和信访稳定等工作。在凉水井村和新泉村,刘中青同基层党员干部座谈讨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农民增收、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查看了S103、S333沿线植树造林情况,并听取了镇村两级的工作汇报。

  •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红泥湾镇调研指导工作

    3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刘中青到红泥湾镇调研指导工作,红泥湾镇党委书记张学鹏陪同调研。

  • 吉利法院16年工作获区委书记点赞

    2月13日上午,吉利区2016年工作表彰暨2017年目标管理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