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为机关全体干警上党课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65aUGhWU..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刘静 张亚平 )近日,为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科级以下干部进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并讲专题党课。鹤壁中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现场聆听党课。

刘明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作系统阐述。

QLd6wlTH..jpg.jpg

就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刘明提出十二条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就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刘明指出,这次《条例》在加强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提出要构建完整严密的党内监督体系。这个提出监督体系包括六个方面内容,也就是“六大监督体系”,即:“要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刘明院长强调,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键是强化日常监督,要发挥司法巡查、民主生活会、党内谈话、干部考察考核、述责述廉、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等党内监督制度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中院 党组书记 刘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