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山路街道开展“低保民主评议”活动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uaLKrrHT..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陈琳)为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真正把低保金落实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家庭中,近日,鹤壁市中山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开展“低保民主评议”活动,及时了解居民实际生活情况,本着“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公开、公平、公正”和动态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原有低保户进行全面年审复核,彻底消除“人情保”、“关系保”,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群众、服务弱势群体的能力,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同。

Em18dEk9..jpg.jpg

一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向社会各方面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服务承诺以及开展民主评议的目的和意义,使低保工作更加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真正体现“阳光低保”、“诚信低保”。

二是向广大群众发放低保评议调查表,广泛征求居民群众对街道及社区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全民参与、方法恰当、让居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Ky11315c..jpg.jpg

三是由街道民政办同志、社区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及居民代表组成的民主评议小组,对低保申请人声明的家庭收入、财产状况及入户调查等材料进行民主评议,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四是将民主评议、入户调查、收入情况、审核结果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公示,并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山路街道 低保 民主评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城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工作

    近日,鹤壁市山城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为做到在思想上深入了解,在服务上提高效率,在发展上提供便利,以“三个抓手”全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 2017年汝州市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标准提高部分补发到位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4月底,汝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2017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对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水平及特困供养标准进行提高。

  • 2017年汝州市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标准提高部分补发到位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4月底,汝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2017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对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水平及特困供养标准进行提高。

  • 商丘再次提高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据悉,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43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240元提高到25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2960元提高到315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132元提高到142元。

  • 我市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今年1月1日起执行

    近日,市民政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明确提高我市城乡低保标准、补助水平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文件意见,我市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标准还提高了,其中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700元,机构养育孤儿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100元。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认真做好低保核查工作

    为了保障低保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保证低保工作的健康发展,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做好低保核查听证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深入开展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申办程序,切实把好新增对象审批关,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所有低保申请户进行入户调查,为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做好前期准备。

  • 汝南县汝宁街道扎实开展城市低保精准识别工作

    按照县政府关于在城乡开展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要求,日前,汝宁街道城市低保精准识别工作全面展开。这一次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内容,重点查处和纠正低保中出现的错保、漏保、维稳保、平衡保、关系保、人情保等违规享受低保等问题,切实做到应报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

  • 汝南县老君庙镇扎实开展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低保管理水平,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汝南县老君庙镇积极落实县政府关于城乡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城乡低保精准识别重新认定工作。

  • 平舆县纪委县民政局联合开展农村低保入户检查工作

    平舆县民政局为确保全县开展农村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得到群众认可,积极推行农村低保核查和该县纪委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