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2017-04-19  来源:鹤壁日报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多克辛以“河南省大气灰霾污染专项工作报告”为题作了精彩报告,详细解读了我省污染现状评估、时空分布和污染输送检测等问题,报告既有较深的理论分析,又紧密结合全国、全省和鹤壁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气污染成因,列举了大量鲜明生动的事例,阐述了新的理念、好的做法,对我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高雅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多克辛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和方法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雅玲还就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做好近日大风扬尘预警管控;认真做好“小散乱污”企业的排查和网格化监管工作;加快进度,及时推进10蒸吨以上、6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提标改造,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水泥行业治理,淇滨区中石化新源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等五项重点工作。本报讯 (记者 张心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 我市 防治工作 唐远游 王英超 责编:张心致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委办和市督查、扶贫、环保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前县、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台前县孙口镇张塘坊村,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前旺寨村等地调研。

  • 平顶山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

    昨天,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了解到,市委办公室、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市委督察组,4月19日至24日将对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实施进度。

  • 南阳:夜查露天烧烤 严控环境污染

    昨日,记者从南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获悉,为有效控制夜间大气污染物排放,4月14日,指挥部第一督查组对中心城区露天烧烤及道路保洁状况进行督导检查。

  •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 环保管控要防止“逆向淘汰”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民心工程,也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清洁生产的助推器。某省级工业主管部门日前调研发现,一些地方执行环保管控措施,不论企业是否环保达标,一律实行错峰停产,有的达标企业因此被关停4个月。

  • 我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7年第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行动,抓早、抓细、抓实,强力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实施,一季度全市PM2.5浓度94微克/立方米。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网络、健全工业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基本形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4月底前,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完成省定新增71家重点涉气企业74套自动监控基站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日前,记者从焦作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焦作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 焦作市迎来最大规模最严环保督查 今年将开展25轮次督查

    4月7日,以广西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余明军为组长的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二十七督查组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 据悉,从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

  • 我市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建立健全市、县区领导分包治理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完成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完善《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及奖惩暂行办法》,全面实行社会举报奖励制度。

  • 环保部将对我市等28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4月5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市攻坚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指出,环保部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8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 县环保局新建三个环境监测站

    目前,县环保局机关院内监测站已正常运行,其它两处已完成设备采购和站房基建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近期将投入运行使用。自动监测站建成后,将为实现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全省联网、自动实时传输、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自动化提供有力保证。

  • 宫松奇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理工作

    3月29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松奇一行深入焦作市城区周边道路和交警执勤卡点,对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线执勤交警。随后,宫松奇又来到人民路山阳路卡点、建设路山阳路卡点、太行路普济路卡点、丰收路普济路卡点,检查卡点警力配备、执勤管控情况。

  •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追究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中站区,采取明察暗访“一拖二”的方式,就大气污染防治、道路绿化、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 我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提出巩固创卫成果树立为民创卫意识

    4月14日下午,市创卫办召开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对下一步的创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做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统筹兼顾、共同推进。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